九龙镇持续发力巩固创文成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11-16 09:24:18 浏览次数: 分享:

九龙镇为扎实推进创文工作,不断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丰富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增添乡村的文明成色和人民的幸福底色。

一、强化督查,全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依托门前“双包”网格化管理体系,定期对创建工作进行指导和检查,及时将存在问题及建议进行交流反馈,进一步压实段、格、点长责任,有序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落实。同时,镇交管办牵头,每月对市场乱摆乱放、占道经营、车辆乱停等行为开展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助力创文提质升级。

二、奖惩激励,助推文明创建常态长效。建立健全镇村两级文明创建考评机制,实施门前“双包”与“最美庭院”月评比、季通报制度,定期通过道德积分、“红黑榜”等方式进行公开,利用坝坝会、微信群等渠道加强文明善举宣传,营造群众文明争先的积极氛围,让文明新风入户入心。目前,开展“最美庭院”评选2次,评选“星级文明户”8个。

三、积极动员,全员参与文明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日”、“红色星期五”等主题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小红帽”志愿服务队力量,由主要领导带头、党员干部全员参与辖区环境整治。同时,“红城义警”联动交通协管员,在人流量大的路口设立临时交通安全劝导点,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创文知识宣传和疫情防控检查,保障群众文明出行、辖区安全稳定。目前,共设置临时劝导点位13个,劝导不文明行为60例,招募志愿者850名,志愿服务总时长达3000个小时。(九龙镇 程洋)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