檬子乡:四点共进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11-16 10:30:46 浏览次数: 分享:

一是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活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实行计划报备,全程纪实。各支部制定“三会一课”计划,并报乡党委备案。严格落实主题党日制度。每个月最后一个星期五开展活动,确定主题和活动时间,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重温入党誓词、缴纳党费、民主议事、志愿服务等活动,做到记录规范、报备及时。

二是推进农村党组织特色示范党建品牌情况。通过实地调研、谈心谈话、民主测评等方式开展村干部队伍测评,全覆盖完成3个村16名村常职干部测评。并通过对测评结果进行分析研判,形成村级班子综合分析报告,对过程中发现的班子运行不畅、工作能力不强、精神状态不好、群众反映问题较多、矛盾突出“五方面”问题,及时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确保整改落地落实。

三是落实“三务”公开、“四议两监督”等民主集中制度情况。结合村干部培训,我乡组织各村对“三务”公开、“四议两监督”等民主集中制度进行了系统全面学习,再次明确了公示及议事事项,2022年上半年,乡党委对辖区“三务”公开栏进行了全面摸排,修复制作了3个村破损公开栏,各村均能按要求执行进行“三务”公开、“四议两监督”等制度,进一步完善了村级民主自治机制,规范和提高了党委组织领导村级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四是村级活动阵地维护使用及规范挂牌情况。通过村级活动阵地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乡3个村级阵地均正常运行,并按照规范要求挂牌。(檬子乡 唐培栋)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