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非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11-25 23:04:10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杜非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就深入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杜非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自觉。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把“国之大者”心系于胸。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要把对党忠诚作为立身之本,对党忠诚老实,与党同心同德。要进一步做到学用结合,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聚焦做好巡视整改,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意识,主动担责、认真履责、扎实尽责。要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全面用好整改成果,把巡视整改转化为扎实做好全县各项工作的持久动力,进一步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提升工作能力水平。

杜非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学深悟透“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逐项逐条研究报告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好的工作效果,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落到实处,扎实做好工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生态建设、产业就业、民生保障、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要更加自觉学习党章、认真遵守党章、全面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把坚决执行党章各项规定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扎实抓好四季度经济运行和各项工作攻坚扫尾,抓紧谋划启动明年工作,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预期发展目标,推动明年工作顺利开局起步。

关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杜非强调,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培育出一批特色龙头企业。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对照全年目标,抢抓四季度黄金施工期,全力以赴抓开工、抓投资、抓进度,确保年底完成各项指标。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做实做细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安全生产以及防止规模性返贫的三条底线,全力推进撂荒地整治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深入推进村庄亮化美化行动,深化农村“厕所革命”,推进“四好”农村路、农村集中供水等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产业稳就业,大力支持黄茶、肉牛养殖、高山蔬菜等特色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大高新产业、现代农业等相关企业的孵化培育力度,切实将新技术、新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推动产业富民,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基础。要积极做好东西部协作、省内对口帮扶等工作,持续抓好企业及投资引进、劳务输转、消费帮扶、园区共建、教育领域协作、项目资金拨付、人才选派交流等工作,充分利用好浙江萧山、资阳等地区资源优势,持续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拓展帮扶协作领域,提升协作层次,要对标对表东西部协作和省内对口帮扶年底考核指标,压紧压实责任,及时研究分析工作情况,密切协同配合,抓实抓细各项帮扶工作,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精彩开局。要始终把交通安全管理作为城市建设的工作重点,加强区域协同、部门联动,落实各方主体责任,打好“组合拳”。要加大货运车辆、渣土车等重点领域违法行为治理力度,对安全问题较多的重点区域要加强督查督办,对问题突出的行业领域要进行约谈、曝光、通报,严格执法查处,坚决消除道路运输各类风险隐患。要加大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力度,全面整治城区乱放、乱停、乱建,全面提升城市形象。

县领导王根明、黄灿久、毛洪、林佳、罗进、侯光鸿、任伟霖参加会议。(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袁伟 何毅)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