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耕地保护暨耕地保护督察执法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11-29 15:39:04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28日,我县召开耕地保护暨耕地保护督察执法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杜非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全县耕地保护工作及耕地保护督察执法问题整改工作相关情况汇报,相关部门围绕耕地保护督察执法问题整作了交流发言。

杜非指出,耕地保护是粮食安全的重要保障,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稳民生、保安全的高度,抓好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围绕高质量发展工作主线,积极探索新发展路径,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确保耕地保护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杜非强调,全县上下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忧患意识,抓紧抓实抓细耕地保护各项重点工作,坚决扛起耕地保护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守住守牢耕地保护红线。要严格落实耕地“进出平衡”,确保耕地总量不减少;要加快推进国务院大督察等存量问题整改,细化整改措施,确保各类问题按时按质整改到位;要全面推行田长制,确保每一块耕地有人守护、得到保护。要加强工作统筹,规范管理,要以督察发现问题整改为契机,认真汲取教训,着力深挖根源,按照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国土空间规划、建设用地审批、执法监察等方面工作,构建依法、有序、高效的耕地保护和土地管理长效监管机制,将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落到实处,促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王根明、林佳,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袁伟 何毅)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