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两镇开展“治理大操大办”推动移风易俗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12-01 18:47:40 浏览次数: 分享:

一是建强自治组织。指导8个村将“治理大操大办”内容纳入村规民约和文明积分评比内容,将村规民约张贴到户,实现村民自我监督、自我管理。健全各村红白理事会管理制度,常态化指导管理各村红白事,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在镇政务公开栏、各村村务公开栏,街道、卫生院和居民集中居住区张贴宣传海报;走村入户开展“治风”宣传,听取群众关于“治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签订“弘扬时代新风 倡导婚事新办”倡议书60余份,持续引导群众除陋习、树新风。

三是落实源头管理。各村严格审批村民申报的宴席并审核把关,对不合规宴席一律不批。党员、村组干部、“两代表”带头不置办、不接受违规酒席宴请,自觉抵制和举报滥办宴席行为。截至目前,共劝退宴席2处。(大两镇 蔡泽)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