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门镇喜获“四川省十大魅力乡镇”殊荣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12-01 18:52:18 浏览次数: 分享:

近日,在乐山眉山市举行的四川省第二届乡村文化振兴魅力竞演大赛颁奖晚会上传来捷报,木门镇再获殊荣。

近年来,木门镇以争创省级魅力乡镇为契机,不断完善和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拓宽服务覆盖面,全面提高3.5万老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一、线下展演前移红色景区。围绕新时代乡风文明建设,发动群众排演具有教育意义的歌舞、小品等,在木门景区定期展演,传承优良家风、培树文明风尚,深得群众和游客好评。

二、非遗传承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成功申报木门醪糟等非遗保护项目5个,组织参加“非遗成果展”等活动30余场次,让孙正蓉、何显湘等乡土文化能人引领乡村文化振兴,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水平。

三、文旅融合助推群众增收致富。利用旺苍现代茶业园区地处木门景区核心区优势,以文旅融合为主题,打造休闲观光、品鉴观赏、健身康养等3条精品旅游线路,年接待游客60余万人次,带动人均文旅增收3600余元。

四、借力金字招牌提高乡镇知名度。借力“四川省魅力乡镇”金字招牌,通过线上竞演、线下展演、景区常演等方式,积极组织36万余人次参加魅力乡镇、乡村代言人、乡土文化能人评选和网络投票,木门醪糟、广元黄茶等随着网络热度的增加走出乡村、走向全国,木门美景、美食和文化走进千家万户,木门镇的好经验好做法多次被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宣传报道,干部群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增强。(木门镇 杨沁龙)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