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扎实开展危化生产企业安全设计诊断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12-01 18:58:06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2830日,省危化企业安全设计诊断检查组一行深入我县,对境内3家危化生产企业安全设计诊断工作开展复核检查。

在川能投旺苍焦化,检查组主持召开了广元市危化生产企业安全设计诊断检查启动会,对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相关企业向检查组汇报了企业基本情况。市应急管理局要求:一是县区务必高度重视危化生产企业安全设计诊断工作,助推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深入开展;二是主动配合,以专家诊断检查为契机,督促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三是结合季节特点,抓好岁末年初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

检查组一行对该县3家危化生产企业的总图、设计工艺、设备和管道、自动化控制系统、公用及辅助工程等方面进行诊断复核,8位专家认真查阅设计文件图纸、仔细核对报告,深入现场进行认真复核,根据检查复核情况与企业深入交换意见,检查组结合全省《安全设计诊断检查表》进行对标对表全面开展诊断检查,通过现场检查和资料查阅共发现问题隐患36项,现场立即整改5项,对其余的问题隐患,检查组要求企业要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加快推进整改措施的落实。

通过检查组的诊断复核检查,有效防范化解危化生产企业安全风险,提升了企业本质化安全水平。(旺苍县应急管理局 杨德)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