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促进┃我县举行2022年世界慢阻肺日宣传活动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11-16 15:19:15 浏览次数: 分享:

2022年1116日是第21个“世界慢阻肺日”,本期宣传活动主题是“肺系健康”,宣传口号是“关注慢阻肺 永远不晚”。为有效地提高广大群众对于“慢阻肺”的疾病认知,加强对慢阻肺长期管理的认识,提高自身健康水平,当天,县卫健局联合多个单位在县城区电影院步行街开展了“肺系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现场义诊、健康咨询、资料发放等方式进行宣传。活动现场群众积极参与,主动领取宣传资料阅读,并聆听工作人员讲解慢阻肺相关知识,为群众测血糖、量血压,赢得了群众的称赞,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表示,“医护人员为我们量血压、测血糖,把温暖送到了心坎里”;县城区现场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2条,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0余人次。全县各乡镇同步开展,宣传方式包括宣传片的播放、微信公众号、专栏展板、健康讲座、街头咨询、印发资料等,形式多样,收效明显。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慢阻肺全民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倡导了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健康知识的普及率,有效的控制慢阻肺危险因素、促进早期筛查与干预,为我县创建省级健康县城奠定了基础。(旺苍县卫健局 青艳)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