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12-10 17:33:06 浏览次数: 分享:

12月9日,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54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1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128日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唐文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县经济工作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谋划明年经济工作,把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精心谋划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防风险工作,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在开局之年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要狠抓项目投资建设,积极抢抓国省市稳经济增长政策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要素保障,持续推进绿色家居产业城建设、旺苍嘉川化工园区省级认定,加快米仓山大峡谷创国家5A级景区等重点项目建设,建链强链,延链补链,推动绿色家居、清洁能源化工、文旅康养等特色优势产业做大成势、集聚发展。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好用活惠企、惠民两个“50”条政策,持续开好以“会商红城”为主题的政企会商会、助企解难会、营商环境联席会,坚持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考评机制和“2356”工作机制,积极主动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激发全社会的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创“四敢”落到实处。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制度制定、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持续打好反腐败斗争,完善监督体系,更好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及时发现、着力解决“七个有之”问题,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聚焦风险隐患,加强安全生产,做好信访工作,防范金融风险,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和防灾减灾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国家、省、市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文件精神,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严格落实“二十条”“新十条”“川六条”优化措施等相关要求,坚决纠正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做法,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精准划分、科学管理风险区域,按楼栋、单元、楼层、住户划定高风险区,分类优化调整隔离方式,加强居家隔离健康监测和治疗指导服务。要切实优化核酸检测,对特定岗位从业人员和高风险区人员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其他人员愿检尽检。要优化各类场所管理,养老院、福利院、医疗机构、托幼机构、中小学等特殊场所和重要机关、大型企业及民宿等特定场所,严格执行“戴口罩”规定,坚持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他公共场所严格执行“戴口罩”,取消交通卡口。要进一步优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组织开展正常的线下教学活动。要加强重点人群健康情况摸底及分类管理,抓好老年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要做好保障基本医疗服务和社会正常运转人员管理,保障群众基本购药需求、正常医疗服务和基本生活物资、水电气等供给,全力维护正常生产生活工作秩序。要做好涉疫群众工作,耐心细致周到做好服务工作,及时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和实际困难,坚决杜绝态度冷漠、工作生硬。要做好宣传引导,大力宣传好第九版、“二十条”“新十条”“川六条”,及时发布权威疫情防控信息,积极回应群众和社会关切,引导群众正确看待和自觉遵守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会议审议通过了《乡村振兴“担当作为好支书”推荐人选名单》《旺苍县2022年文化和旅游工作通报表扬名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