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 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12-22 20:07:54 浏览次数: 分享:

12月22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唐文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市委书记何树平代表市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和主题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广元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拼搏奋进新征程谱写广元发展新篇章的决定》。全会的胜利召开,对于激励和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广元现代化建设,把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落细落实到广元具体工作之中,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指出,全会生动展现了市委八届二次全会以来广元各项事业的发展成就。面对宏观形势深刻变化、多轮散发疫情冲击、高温干旱缺电等超预期影响,市委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拼字当头、产业为先、环境为要,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在统筹协调中负重前行,在攻坚克难中加快发展,“五件大事”推进有力,“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卓有成效,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进一步增强了全市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设现代化的信心和决心。全会科学确立了新时代新征程广元现代化建设的战略路径。全会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围绕广元现代化建设这条主线谋篇布局,准确研判市情实际和阶段性特征,深入分析广元现代化建设“六大特征”,响亮提出实施“1345”发展战略,即明确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一个总体定位”,加速推进通道优势向经济优势、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环境优势向竞争优势“三个转变”,深入开展产业集聚提速、城市能级提升、民生保障提质、干部争先提能“四大行动”,聚力实现中国绿色铝都、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康养度假胜地、脱贫地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成渝地区北向重要门户枢纽、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五项目标”。这一系列战略谋划,契合广元新时代新发展需要,是广元现代化建设的“战略图本”和“行动指南”,必将进一步凝聚全社会共识、激发全社会力量,奋力谱写广元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会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广元现代化建设的支撑保障。全会从改革创新、全过程人民民主、文化自信自强、防风险保安全等4个方面进行系统谋划,提出支撑广元现代化建设的重点工作。这些重点工作任务靶向准、指向明、措施实,必将为广元现代化建设增添动力活力、强化支撑保障。全会部署深化了新时代新征程广元现代化建设的政治保证。全会强调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一刻不停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努力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采取多种形式方法,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及时把市委全会精神传达到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去,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热潮。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多形式、多渠道广泛组织好宣传宣讲活动,宣传好现代化广元建设目标愿景、发展路径、重点任务和“1345”发展战略重大意义、具体内涵、现实要求等内容,各县级领导要带头到联系乡镇、分管领域开展宣讲,推动市委全会精神深入一线、深入人心。要扎实抓好教育培训,把市委全会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内容,做好科学阐释,注重联系实际,增强针对性实效性,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

会议强调,要狠抓落地落实,奋力推动市委全会决策部署在旺苍见行见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1345”发展战略,以“1345”发展战略为引领,持续深化“3691”重点工作布局,全力以赴拼产业、拼企业、拼项目、拼环境、拼作风,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广元篇章作出旺苍贡献。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加大项目招引及建设力度,加快天星谷旅游投资开发、G5京昆复线等项目建设;要推动三次产业发展,加快建设煤炭高效综合利用基地,全力打造茶文旅高质量发展示范引领区,加快推动米仓山大峡谷创5A等重点工作;要加快消费回暖提升,积极培育电商经济、夜间经济、假日经济,多渠道释放消费活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要深入推进创新改革,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要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深化基层法治示范创建,深入推进现代化城乡基层综合治理体系建设;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大力发展川陕苏区红色文化产业带,建设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筑牢旺苍高质量发展安全屏障。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夯实基层基础,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旺苍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及早谋划明年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打好“临门一脚”,确保年度圆满收官;要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疫苗接种、医疗救治、社区防控、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全力完成耕地“进出平衡”目标任务,加力加速、按时保质推进耕地“进出平衡”工作;要突出抓好今冬明春农业生产和“两节”期间煤电油气运保障供应和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扎实做好困难群体和优抚对象保障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温馨过节;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突出抓好冬春季森林防灭火等防灾减灾工作,进一步强化信访、社会治安等工作,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