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12-24 20:04:42 浏览次数: 分享:

12月22日,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55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食品安全办主任视频会议精神等,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唐文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坚定清醒、催人奋进,系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过去5年成绩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明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政策取向和目标要求,为抓好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实事求是、尊重规律、系统观念、底线思维,努力实现明年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实事求是、科学合理确定明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精心研究制定明年计划目标,全面衔接各项指标设置和目标安排,科学提出明年的目标任务和协同配套的工作举措。要积极对接落实重大政策措施,主动加强与上级对口部门的汇报,争取更多支持。要大力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引导作用和政策激励作用,激活民间投资活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深化“1+5”新型工业、“1+3”特色农业、“1+4”现代服务业体系,推动县域经济提质增效。要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提高国企核心竞争力,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积极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抢抓东西部协作、省内对口帮扶、九广合作等政策机遇,加强对外宣传推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一批标志性项目落地建设。要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加强和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更加科学精准高效防控疫情,兜住兜牢就业、教育、医疗等各项基本民生保障,毫不放松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国家和省市会议精神上来,坚决落实“四个最严”重要要求,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以更细措施、更实工作、更严作风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建立健全全覆盖责任体系,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全面推动落实食品安全分层分级、层级应对的包保责任清单制度,严格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和行业监督作用,为广元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旺苍力量。要加强监管执法,盯紧中小学校食堂、农村坝坝宴、餐饮外卖等重点行业和领域,有效提高全过程监管执法能力,筑牢食品安全坚强防线。要加强宣传教育,推动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全面普及,加大典型问题曝光力度,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要建立常态化督查机制,将落实“两个责任”工作纳入日常督查内容,确保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