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旺苍县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3-01-12 14:32:51 浏览次数: 分享: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221013日至1120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旺苍县开展了巡视。2023111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旺苍县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会前,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蒲晓虎主持召开向旺苍县委书记唐文辉单独反馈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有关巡视工作精神,反馈巡视情况并就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唐文辉表示全面接受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认真对照问题进行整改。

反馈大会上,蒲晓虎向旺苍县反馈了巡视意见。他指出,自上一轮巡视工作开展以来,旺苍县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修复和重塑政治生态,突出绿色发展,全县经济稳中有进,民生福祉不断增进,生态环境明显好转,社会大局总体稳定。但通过巡视仍然发现了一些问题。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方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工作要求不深不透;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缺失;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明显差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存在薄弱环节;统筹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不彻底;履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缺失;纪委监委落实监督责任存在薄弱环节;廉政风险隐患不容忽视;作风问题整治成效不明显。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有薄弱环节;选人用人存在较突出问题;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有短板;领导干部带头担当作为不够。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方面,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未整改到位,存在边改边犯;举一反三抓整改存在短板。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授权,结合巡视情况,蒲晓虎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始终坚持把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精神和要求作为抓好巡视整改的行动指南,坚决贯彻落实。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视整改要求。对巡视反馈问题,要从政治担当的角度去认识,以同题共答的心态看待,用坚强有力的行动回应。二是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强化巡视整改使命担当。县委要牵头抓总,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日常监督要抓细抓实。三是要坚持系统谋划推进,确保巡视整改见底见效。要按照四个融入要求,持续推进常态化整改,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促进巡视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衔接。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浩代表市委对旺苍县委抓好巡视整改提出要求,旺苍县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全面认领问题,坚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实抓细巡视整改工作。要强化组织实施,提升整改质效。做到规范有序、严格督促、标本兼治抓整改,确保以明显成效、过硬质效如期完成整改任务。要坚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广元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唐文辉表示,旺苍县将切实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抓好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盘接受反馈意见,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动真碰硬,精心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逐一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要求,围绕问题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把巡视整改作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机遇,以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和奋发有为的精神,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红色旺苍、中国茶乡,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傅烨红,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巡视办、省委第七巡视组有关同志,市委巡察办、市委第一巡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其他相关人员列席会议。(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