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安委会2023年度第一次成员(扩大)会议召开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3-01-13 21:09:16 浏览次数: 分享:

1月13日,县安委会2023年度第一次成员(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杜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元市安全生产约谈实施细则》《广元市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工作流程》,通报了2022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并就2023年重点任务和春节期间、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杜非指出,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多发期,也是抓牢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关口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系统思维,以对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细致做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要进一步盯紧盯牢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以及重要节点,常态化开展风险警示教育,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责令整改、及时建章立制、及时堵塞漏洞,有效防范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履责必严、失责必问,切实筑牢齐抓共管的安全防线。

杜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落实安全生产硬措施,把安全生产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领域、全过程、全环节、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强化道路交通设施建设和安全管理,看牢“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严厉查处“三超一疲劳”、人货混装、酒驾醉驾等违法违规行为;要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安全监测,严查超负荷、超能力生产,严防排土场滑坡等事故发生;要抓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持续推进老旧小区燃气改造,加大非居民用气场所的安全检查和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工作,确保燃气使用安全;要持续深化烟花爆竹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推动完善生产、储运、经营和废弃处置各环节安全监管体制机制,严厉打击非法经营销售不合格产品、超量储存、安全距离不足,以及禁放区内销售、燃放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强工程建设安全监管,对各类隐患立查立改,严厉查处工程项目违法分包、转包和以包代管等行为;要守牢冬春火灾防线,结合当前消防安全形势,紧盯重点人群、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强化源头管控、监测预警和隐患排查,坚决做到“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要强化应急准备和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送“零报告”制度,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县领导王根明、夏静、林佳、侯光鸿、任伟霖,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袁伟 何毅)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