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提级巡察旺苍县委组织部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3-01-17 11:03:41 浏览次数: 分享: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0221014日至1116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旺苍县委组织部开展了提级巡察。2023113日,市委第一巡察组提级巡察旺苍县委组织部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会前,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黄光明主持召开向旺苍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培利的情况反馈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巡察工作精神,反馈巡察情况并就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梁培利表示全面接受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认真对照问题进行整改。

反馈会上,黄光明向旺苍县委组织部反馈了提级巡察情况。他指出,2018年以来,旺苍县委组织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严密党的组织体系、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培养高素质干部队伍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通过巡察仍然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党委重要会议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有差距;发挥组织工作职能作用不够有力;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够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有力;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有缺失;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财务管理不够规范;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有短板;机关党建工作“灯下黑”;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作用发挥不够。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授权,结合巡察情况,黄光明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力推动上级精神和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八届市委历次全会精神,全面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更好落地见效。二是要扛牢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扛稳扛牢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政治生态,推动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三是要突出政治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基层党建组织力。要结合党内法规,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对标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强化工作举措、抓实工作责任,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四是要对标对表检视,强化巡察整改,推进各项工作再上台阶。要专题研究提级巡察指出的问题,主动认领,深刻剖析,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孙新华代表市委组织部对旺苍县委组织部抓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持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勇气,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实抓细巡察整改工作。二是要强化组织实施,提升整改质效。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察整改部署要求,按照规定程序和工作规范,精心组织、周密实施,有力有序推进整改工作,确保以明显成效、过硬质效如期完成整改任务。三是要坚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巡察整改与解决组织工作突出问题、推动全县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坚持举一反三、强化统筹兼顾,推动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聚焦实施市委“1345”发展战略、推进广元现代化建设,围绕组织部门职能职责,奋力推进加强党的领导、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和全面过硬基层组织等重点任务,为广元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梁培利表示,旺苍县委组织部将对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并将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整改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对巡察反馈的意见,不讲条件、不讲理由,不推卸责任、不敷衍了事,并迅速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地落细。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坚决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梳理问题清单,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并强化跟踪督办,推动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三是强化结果运用,全力推进组织工作。以此次巡察问题整改工作为契机,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以扎实的整改成效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旺苍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秦念东,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各股室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委组织部)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