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县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3-01-30 21:27:31 浏览次数: 分享:

1月30日,十九届县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杜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讨论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旺苍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旺苍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杜非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以务实高效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统筹发展与安全,全力以赴拼经济、比发展。

杜非强调,要加强政策研判力度,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让政策更多转换为促进发展的实际举措,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应;要加大同国省部门对接力度,主动对接、经常沟通、密切联系、全力争取,以齐抓共管、统筹推进的强大合力,奋力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坚决做到政策落实、资金到位、项目落地,确保取得实实在在工作成果;要准确把握产业发展趋势,立足我县产业优势,积极推动产业招商深入开展,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双向发展,抢抓关键节点,聚焦产业链条,用好时间差,跑出“加速度”,打好招商引资主动战;要坚持以收定支,刚性落实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格落实“三公”经费预算安排“只减不增”原则和过“紧日子”十三条措施要求,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提高财政资源的配置效率和实施效果;要建立健全专项资金定期评估和退出机制,完善财政资金分配行为,规范专项资金管理,确保全县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实施;要持续改善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强化工作执行能力,以全新的姿态、有力的作为提升工作质效;要树立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抓铁有痕的务实作风,做到人人负责,人人尽责,以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态度,落实好各项目标任务。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强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完善应急预案,全面排查整改风险隐患,备足备齐防火物资,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县领导马超群、王根明、黄灿久、夏静、林佳、罗进、侯光鸿、任伟霖、冀雨潇,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王乐 何毅)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