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3-02-09 22:11:52 浏览次数: 分享:

2月9日下午,旺苍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闭幕会应到代表227人,实到代表208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闭幕会执行主席唐文辉讲话。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闭幕会执行主席赵俊科主持闭幕会。闭幕会执行主席张健、李放、李连恒、向勇、马逸风、何春晖、李林、杜培军、付建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副书记、县长杜非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选举产生了出席广元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票决通过了旺苍县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唐文辉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不负组织重托、不负人民期待、不负时代使命,议全局之事、建肺腑之言、献务实之策,充分体现了心系旺苍、情系群众的深厚情怀,充分展现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这次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凝聚力量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县上下万众一心、锐意进取,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绿色转型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红色旺苍、中国茶乡”。

唐文辉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旺苍发展史上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一年。面对更趋复杂的严峻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县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人民迸发出“不服输、敢争先”的精气神,坚持拼字当头、产业为先、环境为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时、用非常之力推进非常之事,排难创新、奋发图强,县域经济发展水平连续三年攀升,跃居全省58个同类县区第3名,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并成功创建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优秀县,获评全国茶业百强县、中国黄茶之乡、全省乡村水务示范县、“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等荣誉,建成全国最大黄茶基地、全省唯一茶种业园区和省级农作物种子(茶苗)生产基地,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领航定向的结果,是中央和省委、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县上下团结拼搏、务实苦干的结果,也饱含着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的心血和汗水,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唐文辉强调,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明确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的形势任务,鲜明提出“1345”发展战略。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深入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旺苍现代化建设宏伟蓝图,立足县情实际,对旺苍未来五年以及到2035年的远景目标进行了长远谋划部署,明确了旺苍现代化建设的总体定位、基本路径、重点布局。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开启旺苍现代化建设的起步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科学精准地把握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绿色转型创新发展示范城市总体定位,坚持生态优先、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共同富裕基本路径,持续深入推进“3691”重点布局,围绕新目标加力加压、拔高标准,全力以赴“拼经济、比发展”,千方百计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推动旺苍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唐文辉强调,全面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红色旺苍、中国茶乡”,必须讲政治铸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血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各项部署要求结合起来,牢记“国之大者”“省之大事”“市之重点”,深入推进“3691”重点布局,全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旺苍落地见效。全面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红色旺苍、中国茶乡”,必须坚持拼字当头、千方百计抓项目促投资。强力扩大有效投资,全力拼争取、拼招引、拼开工、拼建设进度、拼竣工投产,聚力城市有机更新,深入实施城市建设大会战,持续改善基础设施,深入推进交通建设大会战,助力旺苍弯道超车、跨越发展。全面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红色旺苍、中国茶乡”,必须坚持产业为先、持之以恒延链条建集群。始终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发挥重点产业全生命周期工作专班作用,推动工业突破增长、服务业快速提升、农业做大做强,以产业集聚提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红色旺苍、中国茶乡”,必须坚持环境为要、聚精会神优服务增动力。坚持把拼营商环境作为“拼经济、比发展”的关键,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最优营商环境和最有效改革创新机制,推动市场主体在经济恢复中加速释放活力。全面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红色旺苍、中国茶乡”,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不遗余力办实事增福祉。坚持共同富裕要求,强力推进“六大基础民生”,扎实推进民生旺苍“九大行动”,不断夯实城乡基层综合治理体系,保持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面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红色旺苍、中国茶乡”,必须坚持实干为上、始终做到不服输敢争先。鲜明“强作风、打硬仗、创一流、树形象”工作导向,增强“唯旗是夺、干则一流”意识,发扬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跳起来摸高、跑起来干事,奋力推进旺苍现代化建设。

唐文辉强调,各级党委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重视和关心人大工作,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县人大常委会及各级人大组织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紧密结合实际做好监督、代表等工作,努力开创人大事业发展新局面。“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积极研究办理人大的审议意见,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全体人大代表要增强代表意识,牢记使命重托,努力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良好形象。

唐文辉最后说,乘发展大势而上,行人间正道致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团结奋斗向未来,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绿色转型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红色旺苍、中国茶乡”。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武部政委,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县法院副院长,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在旺苍的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全体县政协委员,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县级各单位及上划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长、乡镇人大主席、专职副主席,县内重点企业负责人列席本次会议。(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陈加普)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