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三强化”加强校园周边秩序整治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3-02-23 10:00:15 浏览次数: 分享:

为遏制县城区校园周边乱设摊、乱占道、乱停放等违规行为势头,切实维护校园周边市容秩序,让在校师生有一个安全、有序、整洁的出行环境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各片区中队严格按照“四定”网格化管理要求,科学调整勤务模式,充实街面巡查力量,持续加强对辖区校园周边市容乱象整治,全面做好辖区市容巡查保障工作。

一是强化重要时段市容秩序管理。落实校园所在片区网格执法人员对上学、放学时段的学校周边主要路口定点值守,其它时段对学校周边沿线开展不定时巡查和执法,严格管控上学放学时段流动摊点占道经营行为,确保校外周边道路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

二是强化校外食品安全宣传教育。通过放学间隙,门店商户、学生及家长宣传城市管理职能职责和相关法律知识,让学生了解占道经营存在的安全隐患和三无食品对人体的危害,倡导学生不随意乱扔垃圾,拒绝路边摊,爱护校园周边环境,争做文明学生。

三是加强校外废弃车辆占道管理。结合全县废弃车辆专项整治行动,联合县公安交警大队、社区人员对废弃汽车、摩托车、三轮车开展排查清理。春节节后至今,共宣传教育780余人次,规范商铺占道行为190,劝离校外流动摊贩300人次,清理校园周边废弃占道摩托11辆。(旺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谈果)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