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持续深化“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3-03-02 09:56:42 浏览次数: 分享:

一是队伍结构“优”起来。充分发挥“1+5+N”法治联户机制,以“少数”带动“多数”的方式,利用全县已选任的902名“法律明白人”,全面吸纳文化水平较高、影响力较大的村(社区)党员、退休教师、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大学生等人员,不断扩大法律明白人培养覆盖面。同时,严把“法律明白人”培养“选人关”“用人关”,优化法律明白人队伍结构。

二是培养形式“活”起来。积极拓宽“线上+线下”培养渠道,依托县级“法律明白人”培养师资库,有效整合师资资源,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开设“法律明白人”培养课程,实现“法律明白人”线下培训全覆盖。建立“法律明白人”微信工作群,发挥“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作用,推送法律常识和典型案例,有效突破时间、空间限制,解决基层干部干学矛盾难题,切实提升“法律明白人”法治素养。

三是服务平台“建”起来。主动延伸法律服务触角,探索建立“法律明白人”工作室、“法律明白人”工作站两级服务实践平台,“点对点”“面对面”了解群众法律需求,“心贴心”“实打实”解答群众咨询,有效化解法律服务功能“散”和服务距离“远”的问题,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作用。(旺苍县司法局 衡丽娟)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