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等,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3-03-18 20:50:57 浏览次数: 分享:

3月17日,十三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65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县食品药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县委书记唐文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持从战略全局高度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结合实际谋划推进我县机构改革,不折不扣落实好相关改革任务。要坚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贯彻上下功夫,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深化改革开放,扎实做好项目招引、稳定和扩大消费、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等重点工作。要积极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县城乡幼儿园、县中医医院门诊综合楼等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办好民生实事。要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抓好风险监测预警、分析研判和应急处置,加强关键领域和重点部位安全检查、隐患整改,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国两会精神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以及立法法修正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重要文件中。一项重要成果就是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再次雄辩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不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的掌舵者、领航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决策部署上来,迅速通过党委(党组)会议、干部职工会议等形式组织传达学习,广泛开展宣传报道,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引领全局,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旺苍现代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关于党的二十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成就的全面总结,进一步从新时代伟大变革中、从党的创新理论真理力量中,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四个必须”重大原则的精辟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农业现代化、实现人民幸福安康等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切实把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落到实处。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关于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激发民间资本投资活力,更好发挥民营企业在稳就业、促增收中的重要作用。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关于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要求,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充分激发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团结奋斗的重要要求,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加强各领域党建工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全县上下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旺苍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强化人才和科技支撑,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要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做好收入、就业、教育、卫生、社保、安居等民生工作,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依法严惩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统筹抓好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地灾防治等自然灾害风险及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要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合作,积极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不断深化东西部协作、省内对口帮扶、九广合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盯紧抓牢各个层级各个领域党组织建设,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常态化长效化,以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确保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牢记“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使命,持续建强党校人才队伍,优化队伍结构,推动党校队伍持续健康发展。要坚持“质量立校”办学基点,找准党校工作与党的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加强党性教育、业务培训,持续完善中国红军城、木门军事会议会址等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基地,加快推进县委党校二期新建项目收尾工作,不断提高党校办学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五次全会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盯紧大小商超、农贸市场、学校食堂等重点场所,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加强风险隐患排查,以“四个最严”要求把好源头关、生产关、流通关、消费关,及时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定期曝光危害食品安全的典型问题,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推动食品安全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落地生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