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3-04-28 21:58:54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27日,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69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强总理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省级党委和政府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办法》精神以及市委书记何树平来旺调研指示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县委书记唐文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格落实林长制要求,深入实施国土绿化行动,科学划定造林绿化用地,加大造林绿化力度,完善后期养护管护制度,持续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力度,深入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加强宣传引导,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植树造林和环境保护活动,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切实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李强总理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通报》精神,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加强疫情监测预警,做好“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工作,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强化重点医疗物资储备,持续建强卫生健康服务体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多病同防,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健康防护意识,推动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严格落实“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扛牢扛稳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持续加强耕地保护,逗硬落实田长制要求,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要扎实促进粮食扩面提质增效,落实粮食生产惠农补贴,推进农田水利建设和科技装备支撑,积极普及农业生产新技术,加强督导考核,逗硬执行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奋力完成全年粮食生产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何树平在调研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时的指示精神,聚力打造绿色家居产业集群,加快推进园区基础设施配套,不断提升园区综合承载能力,以高质园区集聚高端项目、推动产业升级,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锚定家具、家居、家装产业目标,用好标准厂房优势,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力争招引知名企业入驻。要加强原材料配送中心建设,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吸引更多企业聚集。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强与入驻企业的沟通衔接,持续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充分发挥企业的综合效益。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何树平在调研督导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时的指示精神,逗硬执行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紧盯矿山生产特点和雨季、汛期等不同时期安全生产风险,聚焦开采、钻孔、运输等重点环节,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扎实开展职工岗前培训和安全警示教育,广泛宣传安全知识,引导干部职工践行安全生产。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要求,推动矿山安全规范开采,坚决守牢生态红线和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确保隐患按时按质完成整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聚焦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狠抓问题整改,堵塞风险漏洞。要扎实做好旅游景区的服务保障工作,加强文明旅游宣传,确保“五一”假期景区旅游工作安全有序。要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优化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值班值守,配齐配足应急物资,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响应处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