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人大代表视察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情况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3-05-26 16:50:06 浏览次数: 分享:

5月23日—25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俊科带领部分市县人大代表视察旺苍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编制情况。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县自然资源局、东河镇长滩坝、大中坝等地,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情况、各有关职能部门责任落实及部门对应的专项规划与国土空间规划的衔接情况、规划编制前期意见反馈、修改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其他问题等相关情况,一致认为县人民政府下大力气开展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为我县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取得的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赵俊科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的重要意义。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多规合一”的重要举措,事关全县未来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水平保护、高标准治理,意义重大。县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务必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规划的重大意义,努力以高质量的规划引领旺苍高质量发展。

赵俊科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科学论证,确保国土空间总体规划高质量完成。编制规划应当妥善处理好国土开发与保护、整体与局部的关系,注重提升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操作性,体现旺苍生态功能县和资源富集县的特色。县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加强与省、市相关部门的协调对接,积极争取支持,立足旺苍实际,着眼未来发展,为旺苍高质量发展预留足够空间。

赵俊科要求,要进一步凝聚合力、形成共识,推动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落地实施。规划编制完成通过审查后,一方面要抓好后续宣传工作,为规划更好地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另一方面要严格落实城镇空间、农业空间、生态空间和城镇开发边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等“三区三线”管控要求,持续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刚性约束意识,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县领导杜培军参加视察。(图/文:旺苍县人大办 昝景蓝)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