檬子乡扎实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3-05-30 22:01:36 浏览次数: 分享:

夏季已至,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进入多发期、易发期,为切实保障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维护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稳定,近日,檬子乡硬举措推进,明确责任分工,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筑牢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防线。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落实责任主体。多次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会,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预防未成年人溺水的会议和文件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同时和村委会签订《檬子乡预防未成年人溺水责任书》,落实好村委责任主体,确保防溺水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

二是加强预防措施,筑牢安全屏障。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对危险水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并设置警示牌;同时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服务队力量,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开展常态化巡逻,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杜绝未成年溺水事件发生。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树牢安全意识。通过举办主题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粘贴标语、发放宣传单和利用LED、村村响、微信群等多种形式进行防溺水宣传教育,大力营造防溺水的浓厚宣传氛围,让家长和孩子们充分认识到防溺水等安全知识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檬子乡 雷英 郭兴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