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文辉强调:抓实抓细防汛抗旱、地灾防治各项工作 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3-06-05 22:21:48 浏览次数: 分享:

6月5日,县委书记唐文辉率队深入东河镇红垭村、县防汛抗旱指挥中心等地,督导调研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研判形势,科学调度指挥,抓实抓细防汛抗旱、地灾防治各项工作,最大限度防灾减灾,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县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唐文辉走进值班室,查看东河水位实时监控画面,仔细翻阅2023年汛期防汛值班记录本,认真听取全县防汛抗旱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他强调,今年汛期提前到来,我县防汛抗旱形势复杂严峻。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强化部门协调联动,统一指挥调度,畅通信息渠道,及时响应处理突发情况,筑牢防汛“安全网”。要压实防汛责任,严格值班值守工作,根据汛期、强降雨期等不同时间段,明确具体防汛责任人,把防汛措施落到点位,把责任传到末梢。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充分发挥水库、塘坝的调蓄功能,清淤疏浚增强蓄水能力,科学有效防范应对旱涝急转等极端情况。

东河镇红垭村3社昝家湾地质灾害隐患点易受强降雨影响出现滑坡情况,目前已采用埋入抗滑桩、加固房屋结构等整治措施。唐文辉与监测责任人和受威胁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日常巡逻、应急演练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地质灾害防治这根弦,健全完善应急预案,科学划定警戒范围,全面加强监测预警,制定切实可行的疏散转移方案,全力以赴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对安全隐患点进行再排查、再治理,加强重点部位的日常巡查,及时掌握各隐患点情况,做到监测预警到位、巡查管控到位、应急准备到位。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值班值守,切实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控制、早预防,力求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县领导王根明、林佳,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