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萃镇:党建引领,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3-06-08 17:23:21 浏览次数: 分享:

一是凝聚人才力量,助力产业发展。自乡村振兴以来,英萃镇新房村再次扩大“公司+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的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规模,目前社员已达100余人。另外,该村还定期邀请农技人员到村委会以及合作社食用菌大棚进行“理论+实践”多方位授课,提升合作社成员技术水平;与此同时,邀请英萃镇电商达人在食用菌产出时间直播带货,助力产业发展。

二是重视农民地位,带动村民自治。尊重农民的主体地位,实行“党建+民心”的工作方法,对本村的种养殖大户、创业农民定期进行培训和辅导,提高村民的创业能力,并通过创业贷款、小额信贷贴息等优惠政策给生产经营者予以补贴,充分调动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通过小部分带动大部分,村民参与乡村振兴的意愿越来越强烈。

三是壮大集体经济,实现共同富裕。英萃镇新房村党支部依托旺苍县英萃核桃现代市级林业园区,一方面,利用本村的民俗旅游资源,打造新房村芍药花节,开展休闲采摘农园主题乡村旅游,吸引大量游客观光并购买农副产品,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另一方面,因地制宜探索产业融合发展新路子,购买肉牛40余头,将园区所除杂草用于喂养肉牛,将肉牛所产粪便用于园区施肥,形成种养循环机制,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英萃镇 张天天)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