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萧山区党政代表团来旺苍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3-06-08 22:16:51 浏览次数: 分享:

6月7日至8日,杭州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王敏率萧山区党政代表团来旺苍,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并召开2023年萧山区--旺苍县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旺苍县委书记唐文辉参加考察并出席联席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杜非参加有关活动。

联席会上,举行了传化慈善基金会传化·安心卫生室(旺苍项目)捐赠仪式、萧山·旺苍东西部协作稻虾共作基地结对帮扶签约仪式、萧山·旺苍东西部协作高阳镇水晶坝“萧山桥”捐赠仪式、旺苍县强村共进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揭牌仪式,萧山区向旺苍县捐赠了帮扶资金;与会人员观看了萧山旺苍东西部协作宣传片。

王敏指出,开展东西部协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有效路径。两年来,萧山与旺苍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双向奔赴、紧密合作,产业协作不断深化,消费帮扶加速发力,参与热情持续激发,人才交流更加深入,构建起了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东西部协作格局。萧山将紧紧围绕“旺苍所需、萧山所能”,持续深化协作,扎实做好对口帮扶旺苍的每一项工作,携手旺苍人民加快走上共同富裕幸福路,接续书写两地合作交流新篇章。

王敏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深化协作。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站在新的起点上,萧山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的重要指示精神,有力践行共同富裕本质要求,主动传播“千万工程”源起经验,以更优经验推动更优实践。要以更实举措推进协作。要坚持需求导向,切实围绕产业协作、消费帮扶、人才交流、民生事业等领域,通过政策引导、资源合作、招商推荐等方式,拓宽合作渠道、创新合作模式,打造一批质量高、带动力强、可持续性好的产业项目,真正变“输血式帮扶”为“造血式发展”。要多元供给促进民生惠享,进一步深化学校、医院等结对帮扶,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且可持续的支教、送教、支医活动,尽萧山所能提升旺苍的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水平。要建强人才交流合作平台,加大力度选派科技、农业、教育、医疗等方面的专家赴旺苍开展“传帮带”,完善劳务输出机制,助力旺苍人才振兴、产业升级。要以更大力度加强协作。以此次会议作为双方合作新的起点,对标对表双方协作框架协议的既定内容,进一步细化项目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完善工作机制,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帮扶资金和帮扶政策,动员企业、社会机构等多方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对口协作,不断提升帮扶工作的社会化程度,更好实现共赢发展。

唐文辉代表旺苍县委、县政府和53万老区人民向萧山区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萧山两年来对旺苍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帮助。他说,自结对以来,萧旺两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浙川两省、杭广两市部署要求,以组织领导为统领,以产业培育为重点,以人才交流为支撑,以共同富裕为目标,开展了多领域、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合作。旺苍县连续两年在东西部协作省级考核中被评为“好”等次,萧旺协作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唐文辉表示,迈步现代化,奋战新征程,旺苍要实现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离不开萧山区一如既往地帮助支持,真诚希望两地继续在产业发展方面深化合作,继续在劳务协作方面深化合作,继续在消费协作方面深化合作,继续在人才交流方面深化合作,进一步增强协作力度、拓宽协作领域、拓展协作层次,将萧旺协作打造成东西部协作典范。

在旺期间,萧山区党政代表团一行调研了旺苍县茶叶科创中心、木门会议会址、萧山旺苍佰章幼儿园等地,深入脱贫户家中开展走访,并慰问了在旺苍挂职的萧山干部及专业人才。

萧山区领导吴斌、王润东,旺苍县领导马逸风、梁培利、黄灿久、何春晖、林佳,两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陈加普)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