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3-06-14 11:01:10 浏览次数: 分享:

6月13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组成执法检查组,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四川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并召开座谈会。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高阳镇鹿渡村大茅坡、东河镇金石村等地,围绕产业发展、人才支撑、文化繁荣、生态保护、城乡融合五个方面内容,现场查看并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

在高阳镇鹿渡村大茅坡,代表们详细了解了茶文旅高质量发展情况,提出要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培育龙头企业,打造茶叶品牌,同时围绕茶叶产业加快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全力打造“特色产业景区”,促进三产融合发展等建议。

在东河镇金石村,代表们现场查看了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城乡融合情况,希望能够继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深走实,持续巩固提升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及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建立长效管护机制,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品质。

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有关情况的报告,各相关单位分别就财政资金投入保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生态环境保护、粮食安全及特色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工作发言,参会的市、县人大代表发表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刻领会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的政策举措和法律要义,切实加强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增强依法推进乡村振兴的高度自觉。要按照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的有关规定,强化要素合理配置,加强农村人才队伍建设,确保财政投入力度稳定增长。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原则,建立健全上下贯通、各司其职、一抓到底的工作体系,形成乡村振兴工作合力。

县领导李林、付建春、罗进参加执法检查或座谈会。(/文:旺苍县人大办 昝景蓝)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