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3-08-24 18:09:25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希望转化为推动旺苍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旺苍新篇章,824日,旺苍县政协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指示精神会议,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健主持会议。

会上,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凯生专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县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刘瑾,县政协办公室主任熊雄,县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向健明等几位同志围绕此次学习内容,结合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作了现场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并作出重要指示,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最新发展,也是新时代治蜀兴川事业发展最权威最深刻最有力的科学指引,为推动四川、广元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始终胸怀感恩之心、永葆奋进之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希望转化为推动旺苍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旺苍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对四川和广元工作的勉励肯定,切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更加坚定地维护核心、紧跟核心,自觉把总书记的勉励和鞭策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力量源泉,在深学细悟中形成自觉、在融会贯通中指导实践、在宣传宣讲中凝聚共识,引导广大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从全国大局把握四川的战略地位和战略使命,聚焦在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上同时发力、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精准发力、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全面发力、在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上持续发力,精选小切口题目开展调研视察、民主监督、协商议政,要充分发挥好委员建言献策的积极作用,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信息,认真调查研究,开展重点督办,务实建言献策,有力推动发展,为服务现代化旺苍建设积极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要求,要坚定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有关部署,通过党组及主席专题学习会、政协常委会、委员主题读书活动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宣讲,抓好有力度的宣讲、有温度的宣传、有热度的活动,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要坚定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统揽政协各项工作,始终铭记关怀、不负重托、感恩奋进,围绕市委“1345”发展战略,县委“3691”重点布局,聚焦深入推进资源绿色转化高效利用,强化工业强县理论学习和调研实践,为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基地建设、突破性发展能源化工产业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聚焦深入推进米仓山百亿茶产业集群建设、做大做强优质特色农业,深入开展调研考察,积极探索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提质增效的有效途径;聚焦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以米仓山大峡谷创建国家AAAAA级景区、盐井河峡谷创建国家AAAA级景区为抓手,为加快建设红色文化强县、生态康养强县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紧扣守牢安全底线,围绕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生态保护、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民生改善等履职尽责,以小切口推动解决大问题,更好展现“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本色担当。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指导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深入开展“同心共建现代化四川”旺苍行动、“我为高质量发展献一策”“一委一品牌”“一县一特色”创建、委员读书活动和“有事来协商”工作等,围绕中心大局工作等深入调查研究,汇集社情民意,积极建言资政,助力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绿色转型创新发展示范城市。要结合全国政协工作制度修订,以钉钉子精神谋划抓好下半年政协各项重点工作,确保2023年协商计划、调查研究、重点提案督办等重点工作如期圆满完成,以高效履职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张长江、张泓、陈凯生、马丽参加会议。(图/文:旺苍县政协办公室 陈海涛)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