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人大代表视察县人民法院金融审判执行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3-09-07 17:35:47 浏览次数: 分享:

9月7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俊科率市县人大代表视察县人民法院金融审判执行工作。

赵俊科一行在县人民法院旁听了金融案件现场庭审,在执行指挥中心观看设金融案件执行财产集中处置行动,详细了解我县金融审判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人民法院院长汇报了金融审判执行工作情况,县金融单位代表、市县人大代表围绕县人民法院金融审判执行工作进行了发言。

赵俊科指出,近年来,全县金融案件数量不断增加,金融审判执行工作面临巨大挑战。县人民法院在执行工作上投入了大量精力,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积极稳妥开展金融审判工作三大任务,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赵俊科强调,要进一步开展好金融审判执行工作,服务和护航金融领域健康发展,着眼服务中心大局,在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上再发力,深化思想认识,强化金融审判担当作为,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维护金融环境稳定。要着力积极探索创新,在推进金融风险防范上再发力,加大金融案件执行力度,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行为,依法维护企业的胜诉权益。要厚植法治保障基础,在推进诚信体系建设上再发力,加强法治宣传,提高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努力打造高素质复合型金融审判队伍,让金融案件审判质效得到大幅度提升。

县领导何春晖、李林、杜培军、付建春,县人民法院院长参加调研。(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梁丰 王卓平)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