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行政审批局“六到位”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3-09-18 16:38:50 浏览次数: 分享:

一是学习传达到位。严格贯彻执行“第一议题”制度,建立长效学习机制,通过党组会、干部职工大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结合政务服务工作实际,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加强学习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二是责任落实到位。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编制《旺苍县行政审批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三张清单”》,明确党组班子、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各层级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全面落实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阶段性工作任务,落实具体责任主体。今年以来,召开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3次,听取班子成员汇报履行“一岗双责”情况4人次。

三是警示教育到位。坚持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每逢节点必肃纪。在春节、五一、中秋节前下发廉洁警示提醒语。按时学习关于国家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使全体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保持“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高度警惕。今年以来,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2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2次、集中廉政谈话1次。

四是制度健全到位。健全完善党务政务公开、议事规则、学习教育、述职述廉、民主生活等各项制度,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支部“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制度,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坚持用制度化保证规范化,以规范化推动常态化,真正做到用制度管权、靠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

五是日常监督到位。严格干部日常考勤,对干部职工考勤情况实行“周汇总、月通报、年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评优树优的重要指标。注重对干部日常行为表现的分析研判,将干部职工“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范围,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处理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出现的违纪违规问题,动态掌握干部综合表现、思想动态、社会交往等情况,实现对干部的无缝隙管理。

六是作风转变到位。严格执行首问负责、限时办结、岗位责任等制度,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畅通意见反映渠道,建立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中心与“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协调联动机制,持续落实“好差评”工作机制,让企业和办事群众对服务行为进行监督和打分,倒逼服务质效提升,让“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成为新常态。(旺苍县行政审批局 张雪)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