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3-10-17 16:17:49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以下简称《安全生产法》)的正确实施,增强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规范企业安全生产行为,推进政府职能部门依法行政,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的健康发展,9月至10月,旺苍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组成执法检查组,对全县八个企事业单位、十二个重点管理部门实施《安全生产法》的情况开展了现场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白水、嘉川、三江、普济等乡镇和西南水泥公司、白水兴旺煤业、小溪沟煤矿、匡山水泥公司等企业以及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旺苍片区、米仓山茶叶加工厂、巴山大地红烟花爆竹仓库等地进行调研,到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对《安全生产法》在我县宣传贯彻情况、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保障情况、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情况和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与调查处理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侯光鸿代表县人民政府报告了《安全生产法》贯彻执行情况,县级有关部门和乡镇的同志作了发言,参加执法检查的市、县人大代表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执法检查组指出,要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要求,严格落实全省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抓实抓细全县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事故多发频发势头,以法治护安全,以安全促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执法检查组强调,要紧盯重点领域、重要时段,聚焦各类风险,全面摸排安全隐患,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确保隐患整治闭环管理,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监管的效率和执法水平。要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结合新修订的《四川省安全生产条例》,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常态化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宣传“七进”工作,进一步引导各责任主体落实安全责任、传播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不断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旺苍县人大办 昝景蓝)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