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视察全县耕地保护工作情况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3-10-17 16:22:17 浏览次数: 分享:

10月9日至13日,旺苍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深入九龙、黄洋、木门等乡镇,就全县耕地保护工作情况进行分组调研和集中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俊科参加视察并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根明代表县人民政府报告了全县耕地保护工作有关情况,参会的县级有关部门和乡镇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县人大代表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赵俊科指出,耕地保护关乎“国之大者”,是国计民生的头等大事,直接影响着国家粮食安全和社会稳定。县人民政府、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把耕地保护作为当前的主要工作之一,提高耕地保护意识,全方位、多方面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耕地问题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要求。

赵俊科强调,要充分发挥县乡村三级监管网络作用,深入落实田长制责任,持续提升执法监管能力、增强监管力度,织密问题发现的监管渠道,对各类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置,特别是各个乡镇,要切实担负起耕地保护的属地监管责任,切实保护好耕地不受侵占。

赵俊科要求,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严格耕地用地审批程序,严把审查关,法治化、科学化保护耕地,坚决杜绝占用耕地搞发展现象发生。要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全面排查存在的问题,夯实责任,明确到人,确保问题清单无遗留、政策落实无偏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林、付建春参加视察和座谈会。(旺苍县人大办 昝景蓝)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