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行政审批局:奏响红城“清风曲” 谱写廉洁政务“新篇章”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3-10-17 16:41:49 浏览次数: 分享:

廉洁是政务服务的基石,政务大厅是廉洁文化传播的前沿基地。近年来,县行政审批局从廉洁文化、廉洁制度和廉洁实践三个方面入手,不断加强廉洁大厅建设,向全体工作人员常吹“廉政风”,常敲“警示钟”,常打“预防针”,不断自我净化、自我革新,奏响红城“清风曲”,谱写廉洁政务“新篇章”。

一、以学促廉,树立政务服务“风向标”。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三力”。今年以来,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片2次,传达学习典型案例通报6次,做到学习典型和警示教育两手抓;组织局党组班子成员轮流讲党课、党员干部交流学习心得活动各3次,教育党员干部做思想上的明白人,政治上的清醒人,实践上的带头人。

二、以制固廉,织牢政务服务“护廉网”。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梳理编制全面从严治党“三张清单”,围绕“七纠七查风腐一体”专项整治,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建立法治“账图模式”,持续惩治政务服务系统腐败和不正之风;通过“局长进大厅”、日巡查、周通报、月评比、年考核等方式,建立有效日常性监督考评机制;畅通投诉反映渠道,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营商环境投诉受理窗口,用好政务服务“好差评”,常态化开展“纪委进大厅”活动,着力解决“履职不到位”“服务态度差”“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织牢“护廉网”,督促和监督窗口工作人员严守工作纪律,提升服务效能,进一步擦亮“阳光政务·金牌服务”金字招牌。

三、以行践廉,争做政务服务“急先锋”。以提高群众满意度、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为目标,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以“三化”建设为契机,持续推动“村能办”“家门办”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延伸服务触角,着力为企业群众提供温馨、便捷、高效、廉洁的办事环境;用好惠企政策“一站式”兑现线下专窗和线上专区,加强招商引资协议和惠企政策资金兑现力度,做好惠企政策咨询解答,推行免费邮寄和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服务,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旺苍县行政审批局 徐晓琪 李霜)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