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项目启动会议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3-10-17 16:45:49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提高对土壤普查工作的认识,统筹协调推进工作,确保土壤普查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近日,我县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项目启动会议在县农业农村局召开。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对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真实准确掌握土壤质量、性状和利用状况等基础数据,是守牢耕地红线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基础,是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支撑,是优化农业生产布局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的有效途径,是保护环境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一是加强人员配备,落实专人做好三普服务保障,确保日常工作高效运转;二是严把工作质量,规范采样流程,熟练操作技能,有效高质推进普查工作;三是强化工作合力,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保证普查各环节有效衔接;四是加强工作调度,定期开展督导检查。

会后,举行了旺苍县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外业采样启动仪式。

县级有关部门和23个乡镇分管领导及经办人员、第三方采样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旺苍县农业农村局 莫丹)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