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审计局:拉高标杆提升审计工作质效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3-10-17 16:48:57 浏览次数: 分享:

一是抓学习提素质。加强业务培训,开展多期“审计沙龙”“一月一讲”活动,学习政策理论、行业动态、信息技术,持续“充电续航”,实行年轻干部“123”培养计划,为15名新进人员制定1份职业规划,配备政治、业务2名导师,着重锻炼能说能写能查3种能力,同时注重交流互鉴,加强与上级审计机关的沟通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拓宽思维视野。

二是强管控保质量。做好审前调研,科学制订审计实施方案,提高审计精准度。做实审中控制,梳理问题短板,明确审计思路,确定审计重点,沿着“政策链、资金链、责任链”开展“穿透式”审计,在提高移送案件线索质量、深度挖掘提炼审计专报下功夫。抓实审后整改,对需要整改的问题按立行立改、分阶段整改、持续整改,分类提出整改要求,在多个时间节点跟进督促、及时指导被审计单位推进审计整改,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

三是重激励促争优。紧盯审计质量生命线,实行“三亮三比”工作机制,将项目计划、项目进度、项目成果体现在公示栏中,全程公开,倒逼工期,提升审计质效;坚持结果导向,把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审计工作成效、审计质量控制作为审计人员考核的主要指标,激励唯实争先、真抓实干。(旺苍县审计局 刘洋 袁朝御)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