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全力攻坚克难,保障项目按期施工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3-10-18 18:07:38 浏览次数: 分享:

今年以来,我县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开展G5京昆土地房屋征收工作百日攻坚,通过四大举措做好征地拆迁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用地需求提供坚实保障。

一是紧盯目标,挂图作战。聚焦G5京昆项目3个乡镇7个村23个组2255.787亩土地、房屋157235609人,面积5.36万平方米,坟墓515座(其中盐河镇142座、天星镇197座、燕子乡176座)的征收任务,以乡镇为单位、以村社为单元,细化工作职责,抽调乡镇精干力量组建专班,决战决胜一百天,分工负责征地拆迁中的现状调查、协议签订等各项具体业务工作,确保征地拆迁任务全面完成。

二是凝聚合力,强力推进。县自然资源局快速行动,统筹调配人力物力,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交通、公安、农业、人社等单位和3个乡镇之间沟通协调,进一步完善征地拆迁相关协调工作机制,确保在202310月前完成土地使用权人协议签订90%以上,20241月底完成项目涉及坟墓全部搬迁,完成房屋征收补偿协议签订90%的工作目标。

三是依法拆迁,公开透明。高度重视和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所有参与征地拆迁工作的人员掌握好政策,把握好原则和方向,用足、用好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依法依规开展工作,确保征收政策统一,同时做好政策宣讲,正面引导,加强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把公开透明的基本原则贯穿于征地拆迁的全过程,严格按照征地拆迁的法定程序,及时公开征地政策、拆迁范围、补偿安置标准等信息,确保整个征地拆迁工作透明化、阳光化,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四是动真碰硬,严守底线。县自然资源局将全面进入集中攻坚状态,思想“紧”起来,行动“快”起来,把问题矛盾解决在一线,把严实作风体现在一线。征收拆迁工作既不能突破国家政策要求,又要统筹兼顾千家万户合法权益,对群众合理的诉求第一时间解决,不合理的诉求耐心解释政策,对漫天要价、坐地还钱的,动真碰硬依法依规予以处置,切实维护良好征收拆迁秩序。(旺苍县自然资源局 刘桢灵)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