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为市场主体减负添力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3-10-18 18:09:20 浏览次数: 分享:

今年以来,旺苍县行政审批局围绕服务市场主体多维发力,将短期纾困和长期减负相结合,将扩大需求和增强内生动力相结合,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减负添力。

一、创新服务模式,开辟政务服务“新车道”。县政务大厅设置8个无差别综合窗口、5个分领域综合窗口、2个特色服务综合窗,实现了让数据“线上跑”“跨界跑”,多事一窗办理,打造了便民利企的服务体系,真正将服务送到企业群众身边。设立线下大厅惠企政策兑现专窗,专窗工作人员为企业、群众提供专业咨询、“一对一”引导其完成线上申报等;同时利用政务服务网旺苍分站点开通线上“惠企政策兑现专区”。截至目前,已为149家企业兑现资金2039万元。通过打造“线上+线下”惠企利民一站式服务平台,让企业群众“一次办成事”。

二、优化服务质量,拓展政务服务“新力度”。当好“店小二”,做好企业“贴心人”,聚焦企业发展需求,实施“一企一策”服务模式,“一对一”跟踪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痛点,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不断增强企业的发展活力。同时逗硬措施,种下优化营商环境“梧桐树”,建立亲商助企热线,制定了便民惠企“双50条措施”、金融助企纾困12条等,构建好“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引来经营主体“金凤凰”。

三、提升服务效率,着力提升企业“点赞量”。线上建设智慧政务服务平台,逐步实现惠企便民事项“一网通办”。线下推行园区集成授权改革,在重点工业园区、农业园区建设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同时利用“两项改革”的闲置办公用房,组织涉企服务的人社、司法、金融等相关行业和部门,采取轮换派驻的方式,统一进入园区集中办公,将服务力量下沉到企业身边,缩短企业办事半径,真正实现“园区事园区办”。( 旺苍县行政审批局 徐晓琪)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