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开展国土空间规划工作业务培训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3-10-25 18:11:30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乡镇自然资源所规划管理业务能力和规划服务水平,近日,旺苍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了国土空间规划工作业务培训会。

培训会围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建设项目选址、项目规划审批、集镇自建房审批管理等方面,有针对性的从国土空间规划的体系构建、规划管理工作的基本内容、乡镇所对规划工作的应知应会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同时,与会人员就基层规划管理工作中面临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要求,一是明晰角色定位;各自然资源所要当好属地党委政府的规划参谋,做好县级主管部门的规划助手,结合职能职责,切实配合主管部门及属地乡镇做好项目选址、规划审查、规划执法监督等工作。二是提升业务水平;各自然资源所要加强规划工作业务知识学习,要吃深学透广元市关于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品质和加强集镇规划建设的30条措施,不断熟悉规划管理工作的基本内容、流程和方法,做到家底清、把握准,吃准吃透相关政策法规的适用和要求,掌握“三区三线”等重要边界线的管控要求。三是增强履职能力;各自然资源所要准确把握当前自然资源管理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树牢规划意识,加强管控约束,在实际基层管理工作中有效落实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制各项要求,切实推动我县基层自然自然规划管理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旺苍县自然资源局 韩思云)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