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科协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4-01-18 17:28:26 浏览次数: 分享:

根据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统一安排部署,20231129日至1225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县科协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2024116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科协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反馈了巡察情况;县科协党组书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第四巡察组指出,上轮巡察以来,县科协党组积极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广普及先进实用技术,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在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上取得一定成效。但巡察发现,还存在理论学习不深入、“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够严格、财务管理不够规范、项目实施不够精准、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够到位等问题。同时提出巡察意见建议。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本系统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全民科学文化素质,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二是要严守政治规矩,系统谋划全局工作,发挥党组领导作用,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调动班子成员积极性,把科协各项工作推向前进。三是要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四是要严格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发现的问题逐一剖析根源,逐条认领,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建立整改责任清单,开展集中整改,并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全面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县科协党组书记赵元勋做表态发言时表示,此次巡察组提出的意见站位高、把脉准,县科协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是要提高站位、端正态度,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二是要聚焦问题,狠抓落实,认真整改巡察反馈问题。三是要压实责任、转变作风,为巡察整改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第四巡察组、县科协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县科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