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政协党组召开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4-01-19 15:38:04 浏览次数: 分享:

1月18日,旺苍县政协党组召开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办第七联络组李金财到会指导。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4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中央政治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县政协党组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县政协党组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健指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重要内容,也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县政协党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巩固和运用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助推旺苍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彰显政协智慧、展现政协作为。

张健要求,县政协党组要始终保持政治坚定,深刻认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坚决把对党绝对忠诚印在脑海里、融入血脉中、体现到行动上。要善于观大势、谋大事,时刻与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保持高度一致,把政协工作放到中心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组织推进,结合新形势新任务,紧紧围绕市委“1345”发展战略和县委“3691”重点布局,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职能,积极为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不断提升服务全县中心大局的贡献率。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全心全意为广大群众而勤勉履职。要充分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引领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基层,积极做好宣传阐释、矛盾化解、凝聚共识等工作,最大限度激发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

李金财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县政协党组在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紧扣会议主题,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整改措施务实有效,思想斗争触及灵魂,征求意见做到了全方位,相互批评做到了坦诚真心,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改进作为、增进团结的目的。旺苍县政协党组要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克服闯关思想、树立开端意识,把高的标准、实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政协履职始终,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能量。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罗永茂,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凯生,县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刘瑾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张长江、张泓、马丽,以及县委主题教育办和县政协机关部分同志应邀列席会议。(旺苍县政协办公室 陈海涛)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