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旺苍县水磨镇委员会关于巡察反馈意见集中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4-01-19 17:51:09 浏览次数: 分享:

中共旺苍县水磨镇委员会

关于巡察反馈意见集中整改进展情况的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515日至630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水磨镇进行了巡察;810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水磨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1222日,县纪委监委机关反馈了整改“四方会审”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集中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集中整改期内已完成的整改事项

(一)聚焦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方面1.关于“理论学习不深不细不实”的问题

1)理论中心组学习要求不高

整改结果:已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学习制度。按照理论中心组学习要求,完善《2023年度水磨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并认真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截至目前,今年已经完成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10次。二是严肃问题整改。2023825日,镇党委书记对2022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抄袭网络心得的同志进行批评教育,抄袭人员向党委作出书面检讨,并重新撰写研讨发言材料。三是加强审核把关。根据学习计划提前一周在班子群发布学习主题并落实组织宣传委员对各班子成员研讨发言材料进行审核,对质量不高,存在抄袭、敷衍等问题的材料坚决打回重写,中心组理论学习质效进一步提高。

2)以学提能有差距

整改结果:已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完善学习计划。结合全镇实际工作,更新完善《水磨镇机关干部职工周三夜学活动计划》,并严格按照计划开展集中学习,巡察反馈以来我镇累计开展夜学12期。二是丰富夜学形式。通过机关干部轮流主持夜学、PPT授课、交流发言、领导点评、知识竞赛等方式丰富“周三夜学”形式,进一步提高干部夜学参与度,夜学质效得到有效提升。三是强化成效应用。根据全镇当月重点工作,细化当月学习内容,提高学习内容与实际工作契合度,实现活学活用,切实将学习成果用于指导我镇实践工作。同时,组织符合条件的干部参加各类考试培训,并将考试培训结果纳入干部年终考核。截至目前,我镇符合任职资格考试条件人员已通过11人,剩余2人已报名参加11月份考试;行政执法考试已通过15人,通过人数较巡察前增加12人。

3)督促学习不够严格

整改结果:已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通报提醒。巡察反馈后,我镇严格坚持每周通报提醒,镇党建办通过微信群、干部例会、通报等形式督促机关干部、各支部认真开展学习强国学习,8月以来我镇学习强国一直稳居全县排名前3位。二是开展业务培训。202396日,召开专题业务培训会议,对各支部书记开展学习强国APP操作培训,对学习任务、积分规则、操作技巧等方面进行全面指导,进一步提升各支部平台管理人员业务水平。三是纳入目标考核。将各支部学习强国学习情况纳入每月对村考核打分,按照活跃度排名实行阶梯式扣分,将干部年度、每月学习强国积分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有效提升镇、村干部学习热情。

2.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还不到位”的问题

4)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压得不深

整改结果:已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开展专题学习。2023年919日,召开专题会议,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条例》,并结合工作例会、周三夜学等形式,组织机关干部集中学习2次,机关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得到进一步增强。二是严肃批评教育。20239月,2021年度、2022年度未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述职述责报告的4名班子成员已向镇党委作出书面检讨。三是压实“一岗双责”责任。修订《水磨镇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明确把意识形态工作写入年度工作要点,进一步压实各班子成员督促分管领域、包联村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并严格落实述职述责报告审核把关机制,由党委副书记负责审核班子成员述职述责报告。

5)网络意识形态风险意识不强

整改结果:已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健全完善机制。制定《水磨镇网络舆情应急处置预案》,明确舆情监测、会商、处置、回应流程及责任追究机制,确保对网络舆情做到随时监测、及时回应、妥善化解。二是组织专题培训。20231024日,组织镇、村干部进行网络意识形态应急处置培训,学习网络意识形态处置流程,进一步增强镇村干部对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思想认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压实管理责任。对全镇微信和QQ工作群进行全面清理,建立工作群管理台账,明确各群管理人员,落实群主负责制,进一步加强工作群管理。四是强化督促指导。按照每季度开展1次全覆盖督促检查的要求,全面加大我镇意识形态工作指导力度,巡察反馈以来,开展全覆盖网络意识形态督查工作2次,并对各村的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

3.关于“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力度欠缺”的问题

6)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工作不扎实,对脱贫户的思想教育引导做得不够,个别监测对象内生动力不足。

整改结果:已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政策执行。严格落实过渡期各项帮扶政策,扎实开展防返贫监测各项工作,制定《水磨镇返贫监测制度》,压实网格员职责,常态化开展日常风险核实和每月自主摸排,巡察反馈以来累计核实风险线索13条,开展自主摸排4次,开展全覆盖信息采集1次,新识别监测户1户,牢牢守住返贫底线。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在全镇评选出脱贫示范户、致富带头人等典型人物10余名,撰写典型事迹材料5篇,并在各村村务公开群、公开栏、川善治平台广泛进行宣传,充分发挥脱贫致富榜样力量。三是落实关心关爱。主动关心脱贫户生活、生产上的压力和困难,积极协调帮扶单位和社会力量,全力为脱贫群众提供各种形式的帮助帮扶,增强他们“我要富”的信心。8月份以来累计助学13人,为脱贫户留守儿童发放防寒服49套,过集体生日100余人,落实产业帮扶,发展庭院经济232户,为百花村房屋受灾户筹集建房资金3万余元。

4.关于“生态环境保护没有常抓常管”的问题

7)水磨镇党委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不深入,对环境保护工作的宣传引导教育力度不够,日常监管措施不够到位,辖区内时有破坏环境的情况发生。

整改结果:已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环保宣传教育。2023年9月,我镇通过场镇集中宣传和村社坝坝会分散宣传相结合方式开展环保专题宣传,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份,张贴宣传标语20幅,覆盖群众3000余人次。召开水磨镇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专题会,组织镇村干部、生态护林员、环保网格员、辖区企业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重要论述》《排污许可条例》,全镇环保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二是开展环境整治行动。巡察反馈以来组织全镇机关干部开展道路保洁、垃圾清理公益活动6次,在10个村开展道路清扫保畅、庭院清扫、畜禽粪污和生产生活污水治理等活动,环境质量得到有效提升。截至目前,开展人居环境专项评比检查2次,清理道路120余公里、疏通水沟35公里、改造污水管道3公里,封堵排污口3个,同时督促企业完成新建污水处理池1处,有效解决生产污水直排问题。三是压实环保管理责任。2023920日,镇人民政府与辖区9家矿企签订环保责任书,进一步压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与全镇10个行政村签订环保责任书,强化村社属地监管责任,指导各村将野外用火和秸秆禁烧纳入村规民约管理。四是加大监管处罚力度。由生态环境保护办牵头,会同综合执法、林长制、河长制等办公室不定期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环保执法检查,严厉打击破坏环境的违法行为。巡察反馈以来,累计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环保执法检查5次,发现问题8起,已全面完成整改。

5.关于“城乡环境治理作为不够”的问题

8)水磨镇党委落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重视不够,办法不多,措施不实不细,在发动群众开展环境治理方面功夫下得不深。

整改结果:已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召开群众坝坝会、志愿服务队宣讲、挂横幅、村广播等方式,大力宣传环境卫生保护工作,教育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城乡环境治理。巡察反馈以来,各村召开坝坝会10次,悬挂宣传横幅12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宣讲10次,组织环境清扫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在全镇营造出爱环境、讲卫生的浓厚氛围。20239月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百村万户”人居环境整治拉练评比,评选出文明示范户50户,有效带动广大群众参与城乡环境治理积极性。二是完善环卫管理制度。建立健全水磨镇生活垃圾收运体系,广泛征求意见,制定垃圾收运收费制度,并在桥板村、柳垭村试行,为我镇环卫管理提供制度保障和经费支持。三是压实场镇管理责任。巡察反馈后,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在场镇划定标准停车位20个,设置临时市场1个,并在赶集日加强文明劝导,有效规范和解决场镇摆摊设点和停车不规范问题。制定《水磨镇场镇禁养制度》,202310月与场镇范围内32户群众签订禁养协议,场镇范围内实现畜禽全面禁养。

6.关于“安全风险防范化解还有差距”的问题

9)水磨镇党委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不强,压实责任不够,工作措施不足,多次被上级督查检查通报。

整改结果:已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安全生产学习。2023年96日,我镇召开专题会议,组织镇村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会后各村分别召开会议进行传达学习。巡察反馈以来,我镇累计召开各类安全生产会议6次,镇村干部及辖区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二是压实食品安全责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建立水磨镇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履职台账,完善《水磨镇非级别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一步压实各分管领域及联系村食品安全责任。三是落实安全隐患排查。修订完善《水磨镇安全生产月报制度》,各村每月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制定整改台账,明确措施,落实责任人并限时进行整改,严格落实闭环整改要求。巡察反馈以来,已排查整改安全问题隐患26个,全镇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四是治理重点危险路段。20239月以来,多方筹措资金对火花村火漆路、春笋村熊家坡、代弓村后沟里等重点路段进行整治,设置警示牌35个,安装安全护栏150米,临时防护200米,修复堡坎300余方,有效保障广大群众交通出行安全。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7.关于“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廉洁自律情况的问题

10)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

整改结果:已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水磨镇党委书记通过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利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前学习、“周三夜学”等机制集中学习和制订学习计划积极自主学习,切实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内涵精神。二是严格责任落实。严格落实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定期听取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履职汇报。三是常态化开展廉政谈话。修订完善《水磨镇谈心谈话制度》,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巡察反馈以来,党委书记开展廉政谈话25人次,有效提升重点人员廉政意识。

8.关于“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有缺失”的问题

11)班子表率作用发挥不好

整改结果:已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落实常态化谈心谈话制度。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按要求分层分类开展谈话,巡察反馈以来,党委书记开展谈话25人次,班子成员开展谈话74人次,纪委书记谈话54人次。二是组织专题学习培训。巡察反馈以来,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开展专题培训1次,培训84人次;召开警示教育系列会议3次,警示教育200余人次。三是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完善水磨镇从严治党“三张清单”,要求班子成员带头严格遵守机关日常管理等制度,落实班子成员每半年向党委汇报“一岗双责”履职情况,进一步压实班子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

12)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松软

整改结果:已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学习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干部廉洁意识。2023630日,镇党委书记结合《中国共产党干部纪律处分条例》以“做政治坚定的共产党人”为主题,为机关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2023928日,我镇组织机关干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1次。结合“周三夜学”、干部工作例会等,常态化开展廉政学习和警示教育6次。二是做好监督管理。常态化做好日常廉政监督,镇纪委先后在火花村、代弓村开展“百姓问廉”坝坝会2场次,发现问题线索1件。全覆盖开展10个村“四责同述”,将各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发挥纳入每月对村考核。三是查处违纪行为。从严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做好受处分人员回访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镇内6起违纪案件的审查审理,回访受处分人员2人。

9.关于“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的问题

13)水磨镇党委在推动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上认识不够,措施不力,存在整改不彻底的现象。

整改结果:已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严肃批评教育。相关分管领导对综合行政执法办负责人和党政办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2名同志已作出深刻书面检讨。二是严格发文管理。修订完善《水磨镇收发文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办公室初核、分管领导审核、主要领导签发”审核签发程序,并对2023年以来的发文进行全面自查整改。三是开展学习培训。结合周三夜学和干部工作例会,累计开展机关公文培训2次,培训干部80余人次。

10.关于“为民服务有差距”的问题

16)便民服务制度落实有差距

整改结果:已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全面做好日常办公服务。在大河片区留守3名干部,常态化做好大河片区日常服务保障工作。二是从严落实集中办公制度。根据工作实际,每周一天到大河片区开展集中办公,并提前在柳垭村、春笋村、白玉村、火炬村村务公开群发布办公通知。8月以来,我镇累计在大河便民服务代办点开展集中办公13次,有效满足原大河片区群众办事需求。三是从严抓实大厅日常管理。2023926日,组织大厅干部集中学习首问负责制度、限时办结等便民服务管理制度,进一步增强大厅干部便民服务意识。修订完善《水磨镇便民服务中心管理办法》,严格执行大厅AB岗制度,便民服务中心运行管理更加规范。

11.关于“干部作风不严不实”的问题

17)文风不严不实

整改结果:已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将精文简会、改进文风纳入党委议事日程,2023824日,我镇召开党委会议听取分管领导专题汇报,并落实每半年一汇报制度。二是严格发文管理。修订完善《水磨镇收发文管理制度》,压实分管领导审核把关责任,严格控制发文数量和文件篇幅。三是实施动态监管。按照行文方向健全党委和政府两类发文台账,坚持对发文情况实行动态监管,截至1110日我镇党委发文101个,较去年同期减少32个,政府发文144个,较去年同期减少120个。

18)工作把关不严格

整改结果:已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抓实问题整改。更换百花村“三务”公开栏、拆除镇人民政府调解委员会调解中心公示栏,对组织宣传委员和办公室负责人进行严肃批评,举一反三对全镇各村公开公示内容和镇内广告牌进行清理更换。二是健全管理制度。修订完善《水磨镇文印广告制作管理制度》,制作水磨镇广告制作申报单、水磨镇文印广告制作流程图,进一步明确文印广告制作相关要求。三是落实台账管理。建立水磨镇广告制作申报登记簿,实施广告制作台账管理,严格执行谁签字谁负责制度,进一步压实审核把关职责。

19)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开展不扎实

整改结果:已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举一反三”自查整改。开展全体干部纪律作风“十二个方面回头看”,对整改措施不具体、整改成效不明显的5名干部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重新完善整改台账。二是加强作风纪律教育。2023927日,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纪律作风整顿十二条措施》。20239月,结合周三夜学、干部工作例会组织机关干部开展作风纪律专题理论学习2次,干部对作风纪律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

12.关于“财务制度执行和资产管理有差距”的问题

20)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上要求不严

整改结果:已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相关制度学习。组织机关干部学习公务接待相关制度,巡察反馈以来,通过干部职工会传达学习《旺苍县财政局关于制定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标准的通知》和《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工作措施》。二是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严格执行《旺苍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旺苍县乡镇和部门“过紧日子”十三条措施(修订)》等文件规定,修订完善《水磨镇公务接待管理制度》,规范公务接待审批流程,确保“三单合一”。三是加强业务人员培训。20231020日,组织党政综合办公室和财政所人员进行机关财务业务培训,经办人员专业素养和管理能力得到提高,财务管理和公务接待规范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21)资产使用管理不规范

整改结果:已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资产管理。由镇农业服务中心和财政所牵头对各村固定资产进行全面梳理,核查清理出未登记资产3处,并及时补充入账。二是盘活闲置资产。20238月,火花村将原漆树村委会作为便民代办点和村卫生室使用,满足群众日常服务需求。2023920日,白玉村将原华丰村委会闲置房屋租赁给驻村工作队用作宿舍使用2023828日,代弓村将原卢坝村委会闲置房屋租赁给村民使用。

22)村级财务管理不规范

整改结果:已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村级财务管理。2023年8月,桥板村全面清理集体收入入账不规范情况,并将房屋出租资金全部存入集体经济账户。202310月,我镇完成10个村级银行账户预留镇长印鉴工作,加强村级账户管理;规范建立10个村级经济联合社平台账务,各村实现村级财务平台化管理。二是完成村级财务单独建账。2023928日,完成村级经济联合社财务电子建账工作,电子化存储和管理账目,提高财务管理的效率和准确性。三是组织开展业务培训。20231020日,镇财政所组织各村财务经办人员进行集中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村级财务人员业务水平。

13.关于“履行项目监督管理责任不到位”问题

23)履行项目监督管理责任不到位

整改结果:已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抓实问题整改。由镇经济发展办公室牵头及时对旺苍县(新萧商)水磨幼儿园改建工程项目和水磨镇2022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2个项目资料错误内容进行改正,并对2021年以来的20个项目进行全面自查整改。二是开展批评教育。对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进行批评,2023109日,经发办主任作出深刻书面检讨。三是建立健全制度。修订完善《水磨镇项目管理办法》,严格项目管理工作流程,进一步压紧压实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工作责任。四是强化业务培训。20231018日,组织开展水磨镇2023年项目业务培训会,各驻村领导、各村支部书记、副书记、文书等40人参加培训,集中学习《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一事一议”监督指导推进村级公益事业建设财政奖补工作的通知》《水磨镇项目管理办法》,并对村级开展“以工代赈”项目业务进行了详细培训。

24)项目资料涉嫌造假

整改结果:已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强化警示提醒。2023年1021日,印发《水磨镇关于项目资料不规范案例的通报》,在全镇通报代弓村文书编造村民“一事一议”会议记录案例,现该同志已深刻认识到错误,并作出书面检讨。二是开展业务培训。结合水磨镇2023年项目业务培训,组织各驻村领导、各村支部书记、副书记、文书系统学习《以工代赈项目实务》,进一步提升各村“一事一议”等项目文书档案管理水平和相关业务人员资料审核把关能力。

25)项目建设监管不力

整改结果:已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抓实问题整改。巡察反馈后,我镇及时对接设计单位和项目施工单位等对代弓村整治山坪塘现状进行再次核查,并组织人员完成项目的镇村验收,20231011日,完成该项目的县级验收工作。二是强化责任追究。针对水磨镇中心小学附属幼儿园改建工程结算审核不实问题,县审计局已按程序追究审计人责任,2023810日,分管副镇长向镇党委作出深刻检讨。三是加强项目监管。制定《水磨镇领导干部服务企业挂联重点项目工作方案》,落实领导干部挂联项目制度,建立班子成员一对一跟踪服务台账,进一步压实项目监管责任。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

14.关于“党建工作不够规范”的问题

26)个别村组织生活会不规范

整改结果:已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严肃通报批评。2023年815日,镇党委副书记与桥板村支部书记、副书记进行谈话,严肃批评桥板村组织生活会走过场行为,并在全镇发文通报。二是组织学习培训。20231024日,我镇组织开展基层党务工作培训,各村支部书记、副书记、驻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等40余名同志参加培训,集中学习“三会一课”,培训结束后通过现场测试检验学习成效,培训人员全部通过测试。三是加强督促指导。梳理驻村领导包村责任清单,明确驻村领导监督指导责任,村组织生活会前由驻村领导对支委成员对照检查材料进行把关,驻村领导全程列席包联村组织生活会,结束后对组织生活会开展效果进行评价。

27)党员发展程序不规范

整改结果:已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开展约谈警示。2023年8月,党委副书记约谈有反馈党员发展问题的春笋村、群花村、火炬村、白玉村、桥板村等5个村党支部副书记,逐一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并严明党员发展工作要求。二是进行业务培训。202310月,召开党员发展培训会议,党建办主任针对党员发展全流程、各阶段重点要求以及常见错误进行了详细讲解。三是严格审核把关。梳理制定党员发展资料清单,镇党建办和各支部业务人员严格比对清单梳理审查党员发展资料,严格执行新发展党员资料报送组织部审查机制,进一步提升党员发展程序规范性。四是抓实自查整改。对照巡察反馈党员发展资料不规范的17个问题,全面自查整改,截至目前巡察反馈党员发展资料方面问题均已完成整改销号。

15.关于“干部管理存在薄弱环节”的问题

28)存在编在人不在现象

整改结果:基本完成

整改情况:2023年91日,镇党委去函嘉川镇、盐河镇商洽完善2名同志相关借调手续事宜。2023911日,盐河镇完成米永平借调审批,借调时间20239月至20249月,岗位空缺后,立即办理调动手续。20231012日,嘉川镇复函因工作需要需继续使用,已着手办理借调手续;118日,因人事变动嘉川镇出现岗位空缺,目前正在办理调入手续。

29)对驻村帮扶力量日常管理不到位

整改结果:已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队伍管理。巡察反馈后,通过召开工作会议、到村督促、核查考勤记录等方式,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先后召开驻村帮扶工作会议3次,督促各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开展20余次。二是开展学习培训。20231024日,镇党建办对新轮换驻村帮扶力量进行工作培训,发放《四川省驻村干部应知应会工作手册》20余册,进一步明确驻村工作职责任务、管理制度、考核评估等相关要求。三是严格考核考评。按照驻村工作考评细则,严格落实年终考评制度,将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作用发挥情况纳入驻村工作队年终考核。

30)村“两委”班子队伍不健全

整改结果:已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配齐班子队伍。2023年9月,由各村驻村领导牵头对包联村班子情况进行全面分析研判,按程序对出缺的村班子队伍进行选配,截至目前已完成春笋村副主任、柳垭村副主任、广福村副书记等3个岗位人员选配工作,各村“两委”班子队伍人员配备齐全。二是强化培训教育。对村社干部进行全覆盖培训,强化村社干部业务技能,提升履职能力,巡察反馈以来累计培训村社干部60余人次。三是重视人才储备。建立水磨镇在外党政人才、杰出企业家、优秀大学生等人才台账,依托乡贤会、青年座谈会汇聚人才力量,适时培养有意返乡发展优秀人才,充实村级班子后备人才队伍,目前各村共培养后备人才27人。

三、对未完成整改需要长期整改任务采取的重要措施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10.为民服务有差距

14)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力度不足

整改结果:长期坚持

整改情况:一是全面摸排损毁现状。2023年818日,由农业服务中心牵头会同柳垭村村组干部完成柳垭大堰现状踏勘工作,查清大堰损毁具体情况;2023926日,由分管工业副镇长,组织宏达公司和白玉村四职干部对三条渠堰进行了查验。二是全面核实修复需求。2023916日、930日,柳垭村、白玉村分别召开群众会议对大堰修复的必要性和建成效益发挥征求了群众意见,一致同意恢复损毁渠堰。三是拟定初步修复方案。宏达公司损毁的白玉村三社大堰,由宏达公司负责恢复,并承诺于202311月底完成整改。其他因自然灾害等损毁的3条渠堰,通过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进行修复。202311月,水磨镇将白玉村、柳垭村水渠修复项目纳入2024年涉农整项目库并向县乡村振兴局及行业主管部门进行了申报。

15)便民项目协调推进缓慢

整改结果:长期坚持

整改情况:调整河堤项目协调保障工作专班,明确党委副书记联系该项目,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2023816日,我镇向业主单位、施工单位发函提醒加快施工进度。2023108日,县水利局组织河堤现场施工单位代表和监理在我镇召开河堤建设项目协调会,要求施工单位于年底完成全部建设任务,截至目前河堤已完成80%工程量。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839-6211993;邮政信箱:628209;电子邮箱:506875937@qq.com


中共旺苍县水磨镇委员会

2024年118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