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4-01-22 21:50:20 浏览次数: 分享:

1月22日,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县委书记唐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深刻把握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特点和规律,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旺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县委副书记、县长杜非主持会议。

 

唐文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习近平总书记准确把握世界范围内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我国思想观念多元多样多变的复杂态势,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对网络内容建设和管理、文艺、新闻舆论、哲学社会科学、思想政治工作、文化传承发展等各领域,逐一进行谋划指导、部署推进,鲜明提出一系列具有原创性、独创性、开创性的重大理论观点。习近平总书记用“九个坚持”高度概括了我们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明确了文化建设方面的“十四个强调”,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七个着力”的重要要求,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这是我们党推进理论创新的又一重大成果,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重大创新观点、科学方法论和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

 

唐文辉指出,近年来,旺苍县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自觉担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深入人心,主流思想舆论持续壮大,精神文明建设深入扎实推进,文化事业产业活力迸发,文旅融合发展打开新局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了新成绩。迈步现代化、开启新征程,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既面临光荣使命和艰巨任务,又面临难得机遇和有利条件。要准确把握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提升创新理论引领力、主流舆论传播力、核心价值凝聚力、文化服务供给力、文旅产业竞争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红色旺苍、中国茶乡”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唐文辉强调,要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抓好政治建设、抓实学习领会、抓深宣传阐释、抓好载体建设,广泛开展接地气有生气的宣传宣讲,推出更多喜闻乐见的新媒体作品,让党的创新理论及时“飞入寻常百姓家”,不断增强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提高正面宣传质效,加强对外宣传营销,全力推进融媒体中心提质增效,宣传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突出“红色旺苍、中国茶乡”城市品牌和“红城、绿谷、茶乡、古道、恐龙”五张名片,努力打造地方特色栏目,积蓄更多正能量、唱出旺苍好声音。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公共文化服务中心融合发展,加大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力度,加快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大力倡导崇德向善、勤俭节约、崇尚科学、健康生活的文明新风尚。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丰富文化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做大做强国有文化企业,扶持发展民营文化企业,创作生产更多文艺精品。要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深度挖掘文化资源,用好用活旺苍端公戏、旺苍棕编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力实施“文旅基建年”行动,全面提升文旅业态,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快建设红色文化强县、生态康养强县。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唐文辉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坚决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原则贯彻始终。强化改革创新,聚焦挑战困难,强化互联网思维,在实践探索中创造经验、形成亮点、打造品牌。要强化队伍建设,持续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要强化齐抓共管,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文化建设,汇聚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县领导邹贵平、向勇、罗永茂、梁培利,县级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