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旺苍县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有关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4-01-22 21:01:51 浏览次数: 分享:

1月22日,2023年度旺苍县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有关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2023年度广元市各县(区)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有关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对象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测评。县委书记唐文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杜非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张晋到会指导。

 

唐文辉对述职同志逐一点评,并在述职结束后作了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及书记坚定扛牢主责、抓好主业,引导党员干部“强作风、打硬仗、创一流、树形象”,全力以赴拼经济比发展惠民生保安全,持续深化“3691”重点布局,较好地把组织力量、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发展优势,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新征程旺苍现代化建设实现了良好开局。

 

唐文辉强调,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善始善终抓好主题教育,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工作制度,完善党委(党组)定期分析形势、研究重大政策等工作机制,真正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管党治党、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全面提升全社会凝聚力引领力。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大力宣传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筹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坚决维护安定团结的社会舆论氛围。要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扎实锻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干部队伍。以鲜明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干部选好、把班子配好、把队伍管好,加强干部资源统筹和优化配置,坚持严管与厚爱、激励与约束并重,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完善细化容错纠错机制,大力营造敢担当善作为的良好氛围。要始终坚持抓基层固根本,有力提升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整体效能。持续推进乡镇党委“五建五抓”、村(社区)党组织“6个好”和城市领域党组织“五线多点”党建特色品牌创建,扎实推进抓党建促改革发展、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抓好村干部“三进三提”精准提能工作,采取有力举措保持村干部队伍相对稳定,深化城乡基层治理示范体系建设,全链条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引导广大党员在关键时刻、危难关头冲锋在前、争创一流。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加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深化纪律作风建设三年行动,系统推进“清廉红城·清风茶乡”建设,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力度、节奏、态势不动摇,努力推动政治生态山清水秀、党风政风纯净清新、发展环境健康有序、崇廉尚廉化风成俗、社会风尚正气充盈。要始终坚持抓党建促发展,全力推动旺苍现代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扎实开展“招商引资攻坚年”活动,深入实施“四新一盘活”行动,全力提振消费活力,大力实施“文旅基建年”行动,持续用力拼经济比发展。要切实惠民生增福祉,深入推进民生旺苍“九大行动”,精心组织开展“走基层”“送温暖”等慰问活动,抓好生态环境、营商环境,持续用力防风险保安全,扎实推进平安旺苍建设,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县领导邹贵平、向勇、马超群、罗永茂、王根明、梁培利、唐致朋,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部门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等参加会议。(/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