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二十六届文化列车•同心艺术团送文化下乡巡回演出走进旺苍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4-01-24 22:48:19 浏览次数: 分享:

 

载歌载舞辞旧岁,欢声笑语迎新年。1月24日,四川省第二十六届文化列车•同心艺术团送文化下乡巡回演出暨旺苍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我县电影院举行。省委宣传部宣传教育处处长王军出席活动。县委书记唐文辉出席活动并致辞。

 

唐文辉在致辞中向来宾和演职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支持旺苍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旺苍文化底蕴深厚,是全国首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和省级历史文化名城。近年来,旺苍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和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木门会议旧址获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旺苍端公戏列入国家级非遗名录,举办全国摄影作品展、“书香红城”、“文艺进万家”等系列文艺文化活动,歌曲《苔花谣》、纪录片《山高水长》荣获全省“五个一”工程奖,戏剧《城里的月光》荣获全省“群星奖”,歌曲《我是旺苍人》名列全省“一县一歌”第二名,文化事业得到了蓬勃发展。我县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文化阵地建设,办好文化惠民活动,建强文艺人才队伍,积极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加快建设红色文化强县。诚邀各界朋友常来旺苍,走红色之路、游多彩绿谷、品汉唐贡茗、探米仓古道、观恐龙化石。

歌舞表演《我们的新时代》活力四射,拉开了演出序幕。二胡齐奏、相声、杂技、川剧变脸等节目精彩纷呈,大厅内歌声悠扬、舞姿优美、戏韵馨香,台下环卫工人、消防干警、医护人员等观众边看边拍、不时喝彩,全身心投入节目观看中。随着最后一支歌舞《同心同愿》表演结束,整场演出圆满落下帷幕。

场内文化演出好戏连台,场外“三下乡”活动同样人气拉满。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科学技术局、市公安局等市级部门和县级相关部门的展位依次铺开,各类宣传资料摆放有序,为市民提供科技咨询服务、法律政策咨询、义诊义疗等帮助。满含新年祝福的年画、对联更是送不停,喜庆热闹的氛围从街头传到了街尾。

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县法检“两长”,县级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群众代表等参加活动。/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陈加普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