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川镇多举措开展古树名木资源普查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4-02-20 17:13:10 浏览次数: 分享:

一、建立普查工作小组。嘉川镇成立古树名木资源普查工作小组,结合实际,以查清全镇古树名木、古树后续资源和古树群基本情况为重点,统筹协调辖区内普查工作,旨在掌握全镇古树名木保护的现状和存在问题,

二、 开展实地普查。一是查清嘉川镇现存17株古树的基本情况。是否存在档案信息缺失、未按要求挂牌、未落实管养责任、长势衰弱等问题,重点查清在建设项目选址、用地中擅自砍伐或移植、损害或危及古树名木正常生长等问题。对查出的问题,及时将相关情况报送县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并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方案完成整改销号。二是做好新增古树名木普查。对嘉川镇25个村(社区)范围内8棵预估树龄80-99年的古树进行实地普查,对普查中新发现的古树名木和古树群,按照《四川省古树名木资源普查操作细则》要求,做好现场调查、数据资料采集记录,并将古树名木每木调查表等资料报送至县绿委办。三是普查工作小组在普查过程中注意保护古树名木的安全和完整性,避免对其造成损害。

三、完善普查档案资料。嘉川镇普查工作小组将普查确定的19棵古树数据进行整理和录入,建立古树名木完整的普查档案。普查档案包括古树名木的基本信息、生长状况、保护状况、影像等方面的内容,以便对古树名木进行管理和保护。

四、加强宣传教育以古树名木的重要性、保护意义、保护方法等方面的内容为重点,通过坝坝会、广播、喇叭、发放宣传册等各种渠道,加强对古树名木进行宣传教育,提高公众对古树名木的认识和保护意识。(嘉川镇 沙建明)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