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川镇多措并举做好屠宰检疫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4-02-21 15:33:31 浏览次数: 分享:

一、加强屠宰场的管理。确保宰杀操作符合规范,包括对宰杀设备和工具进行检查,定期进行清洁消毒,确保屠宰场环境卫生,防止交叉污染,确保屠宰过程安全、卫生。对屠宰动物进行健康检查,对有疫病症状的动物及时隔离和处理。防止传染病和疫病通过屠宰产品传播。

二、加强屠宰检疫流程的监督。对屠宰检疫流程进行全程监督,确保各项检疫工作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包括对宰杀动物的健康状况进行检查,共计抽检瘦肉精抽15份、屠宰检疫合格猪345头。通过加强监管,提高检疫工作质量,可以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利益。

三、合规监管和食品追溯。监督和督促屠宰场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加强食品追溯体系建设,制度化查找食品安全问题来源,提高采取应对措施效率,保障公众健康。

四、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和教育。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让居民了解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对不合格食品的鉴别能力。2月份已利用场镇日开展食品宣传1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嘉川镇 杨杰)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