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河镇:“三到位”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4-02-21 16:17:55 浏览次数: 分享:

一是组织保障到位,压实好防火责任。成立森林防灭火工作专班,制定森林防灭火工作方案,及时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和护林员森林防灭火培训专题会2次,观看防灭火警示教育片1次,确保各村和工作组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全面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切实做到防火于未“燃”。

二是宣传引导到位,营造好浓厚氛围。镇党委带领5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到村到户,广泛宣传森林方灭会重要性,同时安排流动宣传车利用小喇叭,在人员流动性大、集中性强的区域进行宣传。截至目前,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1800多份,制作森林防火横幅9条,在重点时段、重要卡点利用大喇叭、LED显示屏、流动宣传车累计宣传600小时,增强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安全防火意识。

三是隐患排查到位,落实好火源管控。坚持巡山护林与严防死守相结合原则,建立“镇村组”三级包村联系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村干部带班制度,严查入山人员和过往车辆,严禁人员携带火源入山,做到“早发现、早出动、早扑灭”,确保“控住人、管住火、守住山”。春节期间排查6处安全隐患点,已全部整改,62名护林员共查看坟头120余次,劝阻上坟烧纸50人次,做好水袋、油锯、风力灭火机等应急储备物资,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盐河镇 杨柳)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