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旺苍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4-02-26 21:10:44 浏览次数: 分享:

政协旺苍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唐文辉讲话

杜非  赵俊科  李放等到会祝贺

张健作工作报告

2月26日上午,政协旺苍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县委党校开幕。

 

县政协主席张健,县政协副主席张长江、张泓、陈凯生、马丽,秘书长刘瑾在开幕会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书记唐文辉,县委副书记、县长杜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俊科,县委副书记李放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07人,因病因事请假23人,实到184人,符合规定人数。开幕会由马丽主持,上午8时30分,马丽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旺苍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

 

张健代表县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3年在中共旺苍县委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以坚决维护核心、倾力服务中心、坚守为民初心、广泛凝聚人心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政协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率,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红色旺苍、中国茶乡”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报告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县政协要突出政治引领,在把牢政治方向上保持定力,全面提升履职水平,团结和引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界人士,广泛凝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旺苍的强大力量。要主动履职担当,在服务中心大局上精准发力,以“同心共建现代化四川”旺苍行动为抓手,助推旺苍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在协商服务为民上倾心尽力,将“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有效嵌入基层治理,进一步丰富“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制度实践,持续擦亮“茶乡茶话·红城协商”工作品牌,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广泛开展灵活多样小微协商,推动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在汇聚奋进力量上持续用力,把凝聚共识融入协商议政、建言资政、民主监督等履职活动中。要持续深化“书香政协·文润红城”建设和委员主题读书与实践活动,引导委员把读书成果转化为建言资政金点子。要强化自身建设,推进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政协干部队伍,促进形成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受县政协常委会委托,张泓向大会报告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指出,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71件,经审查立案53件。目前,所有立案提案均已全部及时高效办复。

唐文辉代表中共旺苍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旺苍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大力实施“1345”发展战略,持续深化“3691”重点布局,全力以赴拼经济比发展惠民生,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县上下排难创新、奋发图强的结果,凝结着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汗水和辛勤付出。

唐文辉指出,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号角。县委聚焦现代化建设中心任务,召开了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深刻分析旺苍发展阶段性特征,进一步明确了旺苍现代化建设的总体定位、基本路径、奋斗目标、重点布局,鲜明提出要大力实施市委“1345”发展战略,持续深化“3691”重点布局,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红色旺苍、中国茶乡”。在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系统部署旺苍现代化建设的基础上,又先后召开3次全会,持续推动“3691”重点布局落细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变成旺苍的生动实践。当前的旺苍,人人肩负着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时代使命,处处升腾着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浓厚氛围,面临难得机遇,充满必胜信心。这种信心,源自人民领袖的深切关怀,源自国省市层面的鼎力支持,源自发展路径的一致共识,源自活力十足的发展态势,源自一往无前的实干精神。

唐文辉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面对新的形势任务,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切实把领袖关怀转化为奋进动力、把领袖嘱托转化为具体实践,进一步站稳政治立场、勇于担当作为、厚植为民情怀、展现政协风采,努力当好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绿色转型创新发展示范城市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协工作,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始终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积极为政协履职尽责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各乡镇、部门要支持配合政协工作,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进一步营造支持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上,9位县政协委员先后作大会发言。 

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县领导还有县委以及县人大、县政府在家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协老领导代表,十一届县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

不是县政协委员的县政协参加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部分住旺市政协委员,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不是县政协委员的乡镇政协工作联络组组长、不是县政协委员的县政协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负责人和新闻单位同志应邀列席会议。(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陈加普)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