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镇:道德银行存美德 文明新风创奇效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4-03-01 16:02:15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先进表彰优秀,切实发挥道德模范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引导作用,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和敬老孝亲的社会氛围,近日,张华镇松浪村举办了2023年度“道德银行”表彰大会。

一是建立制度,公开评定。松浪村民委员会建立“道德银行”评分制度,从仁爱孝悌、谦和好礼、诚信知报、勤俭节约、笃实宽厚等5个方面不断细化评比标准,细化积分,每位村民可得分5分至60分,由专人负责积分收集,每季度进行村民代表评定、村内通报公示。

二是细化奖项,积分兑换。2023年松浪村“道德银行”共设置8个奖项,分别是好公婆、好邻居、创业之星、孝道之星、勤劳之星、勤俭节约之星、遵纪守法之星、最美家庭,评比出8位获奖人,为他们颁发奖状和奖品。村民也可凭获得的“道德积分”到道德银行兑换心仪的礼品。

三是“小积分”兑换“大文明”。通过不断地积累,村内形成了良好的风气,以“被动”化“主动”,乡风文明得到极大地改善。松浪村将继续通过“做好事、存积分、换奖品、享服务、促发展”的良性道德行为激励制度,强化道德规范的引导力和约束力,不断提升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乡风文明软实力。(张华镇 黄十全)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