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权镇“三强化”扎实推进“五经普”各项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4-03-04 17:13:52 浏览次数: 分享: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结合县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成立了由政府主要领导牵头的五经普工作领导小组并选定镇、村两级专职人员负责此项工作,重点部署第五次经济普查登记工作要点流程并开展登记业务培训,主要涉及普查方案、工作流程、各类套表各项指标、数据间逻辑关系、数据审核和处理、APP使用流程及入户技巧等内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加强业务学习,进一步夯实普查工作坚实基础。

二是强化队伍建设。为保证经济普查工作能够依法依规开展,切实摸清镇域经济发展现状,镇主要领导带头,镇村联动,组织骨干力量成立镇五经普专班,由1名镇领导牵头,2名镇普查指导员与2名村社普查员组成坚实普查队伍,共计普查五权镇法人单位100家,个体户抽查调查264家。积极对接县统计局,接受统计局的工作指导和督导,进一步引导各经济主体据实填报清查相关数据,规范填报流程,对五经普各项数据统计作出明确要求,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三是强化宣传力度。为确保全镇各经济主体能够全面了解、积极配合经普工作,通过微信工作群、悬挂条幅、上门走访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组织村(社区)负责人召开专题培训会议,学习传达五经普相关政策和工作要求,通过梳理名录库和收集小商贩等多种手段确定经济普查对象,在开展清查登记工作期间,做好群众宣传引导工作,提升五经普工作群众知晓率,在全镇营造单位理解、个体户支持、群众配合的浓厚氛围。(五权镇 赵宝珠)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