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县域经济报:四川旺苍春节旅游人次和旅游收入均创新高
编辑:王珏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发布时间:2024-02-20 11:35:38 浏览次数: 分享:

1月19日,记者从四川省旺苍县文旅部门获悉,春节假期,旺苍县旅游市场活跃,全县接待游客40.568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716亿元,相对2023年春节同比增长18.32%17.75%。全县A级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8.3657万人次、累计实现门票收入58.63万元,相对2023年春节同比增长16.53%109.87%,旅游人次和旅游收入均创新高。

春节期间,旺苍县阳光和煦,各类文旅活动推陈出新、体验升级,拉动消费,线上包括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甲辰龙年“晒年味·拜大年”年味图片征集活动、“除夕档·赶个街子”线上艺文集有奖活动、“金龙献瑞·趣答民俗”春节有奖竞答活动、“蜀道上的广元光影之旅”线上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吸引了上万人参与。

线下开展“新春送祝福·书香飘万家”送文化下乡活动给百姓写“福”字送对联、“我在文明实践中心过大年”文化活动、龙狮过大年巡街展演、迎新春“龙文化”主题民俗展演、“祥龙闹新春”民俗文化文艺演出、“来美丽广元过幸福新年” 2024年迎新春沉浸式广场文化活动等10余项文旅活动,打造了一批沉浸式、体验式活动项目。米仓山大峡谷景区活动丰富多彩,川剧变脸、杂技表演、欢乐歌舞、趣味游戏轮番上演,还有古灵精怪的美猴王一路陪伴游客,为游客们带来了无限欢乐。

春节长假,旺苍县城各特色商品店、大型商超门前游客络绎不绝,广元黄茶、米仓山茶、鼓城腊肉、黑木耳、荞子酒、木门豆瓣、木门醪糟等旅游特色商品成为游客的抢手货。长假期间,节日消费火热,商场超市里消费者摩肩接踵。商家不仅提前备货、储货,增加商品类别,保障节日期间商品供应,还推出大力度的优惠促销活动。为了抢抓假日消费旺季,餐饮商家们也纷纷推出“特惠套餐”,以及延长夜间营业时间等活动,吸引顾客前来消费。长假期间,各地游客漫步在各具特色的街巷,品尝旺苍酸辣粉、烧烤等美食,县城内一些中餐店和火锅店一座难求。(记者 戚原 通讯员 康勇)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